突然看到家裡那包放了很久的無水檸檬酸,已經不記得當初為什麼一次買了一公斤?!日本海旅行時,千晴不知為什麼在自己的包包裡放了一本和服小姐之前出的限期小書。(怕我無聊嗎?!)
旅行中翻了翻正好看到泡澡錠,就想著我還沒做過泡澡錠呢!
於是,回到家再次瞥見那包無水檸檬酸,遲疑不到五秒我便開始款起材料,抬出之前在好市多買的五公斤裝小蘇打粉和平常做蛋糕用的玉米粉。
結果,卻找不到和服小姐的小書。千晴也想不起放到哪去了,只好臨時上網查。
和服小姐放了一款泡澡錠的配方在網頁上,可是強調這要用汪汪家的玉米粉。
據說通常做泡澡錠應該要噴水的,但用汪汪家的玉米粉就可以硬梆梆,想必汪家的玉米粉應該是吸水性很強吧!
我白目,雖然手上沒有汪汪家的玉米粉,還是想不加水挑戰看看。
很自以為是的想著,泡澡錠只是做手工保養品的入門小東西,能有多難呢?!
於是,沒有噴水,便照著和服小姐的配方操作,另外,我沒有起泡粉,所以直接省略。
泡澡之後沒多久通常就要睡覺了,所以選的精油都以舒眠和放鬆為主,我加了薰衣草.甜橙.羅馬洋甘菊和德國洋甘菊。又加了一咪咪的色粉,調成粉紅.紫色.藍色。
放了一天完全沒有結塊的樣子,心想著恐怕要全部倒出來重新再來一次。小朋友一直不停的來關心我的泡澡錠,一副很期待的很樣子。
放到第三天,決定倒出來看看到底怎麼辦好,因為後來仔細查了資料發現大家都有噴水或油或甘油,看來沒用汪家的玉米粉還是得乖乖照大家的配方走。
當時我真是太自以為是,沒查清楚就貿然行事。
倒出來後就是這個樣子囉!
多多少少還是吸了一些空氣中的水氣因此成型了,花花的,不像正常應有的光滑的質感,但還算有結塊,可以用。
就勉強著用吧!
放倒水裡發出了シュワー的聲音,並一直不停的冒泡泡,小朋友們開心地歡呼了起來!
呵~小孩子就是愛新奇的東西。
洗了一個香香的澡,雖然很醜,也只能安慰自己,能用就好!不過做人還真是要謙虛點,下次不能小看泡澡錠呀!
周六要回台灣了,這次做的還夠用到回台灣,光滑美麗的泡澡錠,就等回日本再試試囉!
(那個市面上的泡澡錠到底是貴怎樣的呀?!成本除了精油以外都很便宜說。)

後記:結果放了五個到今天第四天才脫模,脫了之後卻挺美的,而且很硬!可見多放幾天還是可以成功的耶!
還有,我異想天開,每次清除房水管的藥都是像泡澡錠一樣會發出刷~的聲音,所以就試著用做得比較醜的泡澡錠清水管,然會沖水。。。呵~結果它只會起泡,沒有清潔力。。。@@浪費了我的泡澡錠和香香的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