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次四上同類療法課,但因為當時是中途報名,所以這才是真正的第一堂入門課。不知道為什麼,上同類療法課很累,但每次都很令人期待。
三個小時的課程時間常常無法準時上完,總是要上將近四個小時,而老師的講話速度通常慢慢的,因為講太快這些東西真的是沒有辦法吸收。
之前上過的三堂課是一位萩野老師,他是這個學校關西校區的主要負責人,但自今年十月起,萩野老師獨立了,自己成立了同類療法學校,也因此我補的課是另一位替代的新老師。
新老師以前是一位看護士,接觸到同類療法後便辭掉工作進入同類療法的世界。感覺還很年輕,頂多三十出頭吧!很有熱誠但畢竟經驗還不是很夠,就私底下請教這點來說,新老師會比較方便諮詢,但上課的功力就稍嫌不足。
上面的照片左邊是美國買的同類療法急救箱,共五十種處方。右邊是英國同類療法急救箱共42種處方。聽說這個英國同類療法急救箱是英國就頂級的同類療法藥廠做的,英國皇室用的就是這一家。
英國急救箱是跟同類療法學校買的,買的時候還會附贈一本詳細的日文使用說明,從同類療法的歷史.原理.處方服用原則.到每個處方的詳細適用症狀都寫的算是很清楚。對懂日文的人來說,很推薦!我已經有美國的急救箱很夠用,且應該起碼可以撐個一兩年,這個英國的急救箱是買來讓我大姊帶到法國去用。在法國同類療法非常的普遍,但我大姊笨笨的,這種資訊很不在行,所以雖然肯定比她自己在法國買來的貴,但總比她自己找不到來的好,所以就買了送給她。
美國的五十種處方我買了約100美金左右,日本賣的這個英國42種急救箱是9800日幣,其實算一算美國的加上運費等和英國這個的價錢是差不多的,因此有興趣添購急救箱的可以參考一下急救箱的內容再依自己的需求做選擇。
詳細內容我沒做過比較,但比如昨天因為睡不好,所以打算吃Pass.試試。結果美國的急救箱裡並沒有這一款處方,英國的才有。
順便紀錄一下,補這篇日記已是11/5,課程是十月底上的,現在我人已經在台灣,昨天我姑姑她們一大票人殺回來,晚餐時大姑吃魚不小心魚刺哽在喉嚨,喝醋又吞飯,大家提供的一堆妙方都試了喉嚨還是痛的要命。想起上次上課老師提到魚骨頭哽在喉嚨時可以用Silcea,於是趕快叫她吞了一點下去,好像不到十分鐘,大姑就說她的喉嚨一點都不痛了,呵~還真的有效咧。
至於我和大姊昨天晚服用Pass.後去睡,我真的睡得好沉喔!雖然兩隻小孩半夜一直滾來滾去,麻瑛還半夜還起床告千晴的狀,說千晴搶了他的枕頭@@,沒能一覺到天亮,但中途醒了之後總還是能馬上入眠,而且睡醒之後精神很不錯!就不知我大姊有沒有效?!因為她是時差造成的失眠,和我不一樣。(她還在睡,所已無從得知。)
今天的課的內容大致可以在這裡看到 SCC1 ホメオパシーとは何か
都是入門的內容,看過同類療法書的人應該都有的概念吧!
只是需要一再強調的是,同類療法靠的是用處方來刺激我們身體內部生命能源的啟動,老師舉了一個例子,就好像吸塵器通常有的電源線自動回收功能,你只需要把電源線往反方向稍微拉扯一下,電源線就會自動抽捲回去。
而同類療法也是,使用的處方通常是會造成我們身體反應相同症狀的物質,服用之後便會刺激我們的身體的免疫系統自動啟動去避免並治癒這些症狀。
所以同類療法重要的是要用對處方,重視的是質,而非量。
因此除非你的症狀非常緊急,需要很大的能量去刺激它,否則,只需要服用一顆,然後花一兩天的時間去觀察它的變化。通常24小時內就會有反應出現,如果超過這個時間還是沒有變化很有可能就是用錯了處方。
過量的使用處方會讓我們的身體出現服用之處方的症狀,反而可能出現別的不適或得到別的病。所以服用某處方過一定時間不見好轉就應該把它停下。
另外,如果遇到真的很緊急,用同類療法仍然無法馬上出現效果時,建議還是先行就醫。
因為我們不見得能夠很正確判斷自己的身體狀況。就醫之後再服用同類療法處方仍然可以有其效果,所以可以不用過度緊張。

這堂課主要是入門,所以講的都是一些基礎概念,針對處方的介紹只有三種。
A=Acon.適用所有"突發性"症狀,突然頭痛.突然流鼻水.突然咳嗽打噴嚏...所有突發症狀在第一時間都可以給。但過了第一時間就應該換別的處方。
B=Bell.這也適合突發症狀,但是偏向發熱傾向的突發狀況。
C=Cham.無法忍耐的痛苦或不平靜時可以使用。典型是比如小孩子長牙時的哭鬧。女性與兒童常用的上的處方。

因為筆記沒帶回台灣,所以只能評記憶寫下一些,如有突然想起的重要內容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