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呵呵~做夢都會笑。
我把它也搬回家啦!10/31是我家附近這賣Le Creuset的專櫃撤櫃的日子,而我從好幾天前就開始坐立不安。
猶豫再猶豫到底要不要把這個一直想要的醬汁鍋帶回家。
和Haru去逛街找布的時候,跟Haru說我家現在都用百元商店買的小鋁鍋煮醬汁,Haru也說鋁鍋對身體不好,最好別用!
那,我不是更非買不可了嗎?!(哈哈~Haru我就是要拖你下水。)
這個鍋子很小才16cm,主要可以用來煮醬汁還可以煮少量的湯,很符合我家的需求啦!(呵~敗家的人就是會努力把自己敗家合理化咩。)
可是倫家真的很缺小鍋,那個百元商店的小鋁鍋我已經用了五六年了耶!手把的地方都已經搖搖欲墜了。
所以,逛完布店我們就馬上趕去把它帶回家囉!︿︿
Le Creuset的鍋真的很讚,我一用就愛上了!燉東西只要小火就可以燉得很好吃,而且又很好清洗,以保養這點來說它真的贏柳宗理的南部鐵鍋很多。(缺點就是價錢不美啦!)

今天晚上用它煮了糙米飯,因為我姊說他們在法國只有一個朋友給的爛中國電鍋,煮飯都會燒焦。
本來想買一個砂鍋帶去法國給他們,因為砂鍋煮飯好好吃。可是姊姊們住的地方是IH的,不能用砂鍋。
馬上想到可以用Le Creuset煮煮看,但我家那粉紅的24cmLe Creuset太大了,煮飯的時候尺寸和煮的杯量會影響成品好不好吃,我的大鍋要煮到好吃的飯恐怕要煮個五六杯米以上才行,這怎麼吃的完?!
所以今天一拿到小鍋馬上就拿來煮了1又2/3杯米(再多的話,煮的時候的水應該就會滿出來。),煮到沸騰後只要轉極小火十分鐘,再燜個一二十分鐘打開就是粒粒飽滿的米飯了,當然底部也完全沒有燒焦,很簡單又好吃。(趕快叫二姐去搬一個回去煮飯。前一陣子聽說拉法葉的Le Creuset打七折說。不知道還有沒有。
老公晚上不回家吃飯,另外用粉紅Le Creuset煮了一道水菜燉鮭魚肚,完全不用油就很好吃。在日本這種非整片或整尾的魚都很便宜,通常是生魚片片完後剩的部分,煮了一大鍋才兩百塊日幣(那一把水菜也要兩百。),也難怪超愛吃魚的阿公阿嬤每次來神戶最期待的都是傍晚買菜的時間。
日本的超市通常五六點就會開始打折,這種魚通常就直接打到對折,這就是我為什麼要幾乎每天傍晚都跑去買菜啦!因為可以買到這種俗又大碗的折扣商品。
它的鮮度還是很好喔!我爸媽可是海鮮通,他們鑑定過的準沒錯!(我們小時候我媽還賣過魚咧。)
在加上一點點中午吃剩的鍋貼,配上一盒納豆,就是我們母女三人的晚餐了。

剛收到消息知道Le Creuset原來有出中華炒鍋呀!
而且這個炒鍋現在打對折,很便宜耶!
缺點是它有36cm之多,好像有點大?!
倫家現在都是用柳宗理的平底鍋或淺鍋炒菜(對呀!我家現在真的沒有炒鍋說。),平底鍋容易噴濺,而淺鍋形狀比較不好炒,有點克難。

這款鍋用完可以這樣倒扣,看起來很不錯耶!
好心動喔!我已經深深的中了Le Creuset的毒。@@

對了!有沒有人發現我家的瓦斯爐變的比較乾淨了?!
上次有位網友教我用醋和小蘇打粉刷,我後來真的有試,就灑上小蘇打粉和檸檬酸(反正重點是要酸性的東西,所以我沒用嗆鼻的醋,改用檸檬酸。),用濕的毛線刷刷過後,再噴上家事液皂,結果它就會像泡澡錠一樣開始冒泡,冒完泡後再繼續刷一下,很多汙垢就被我給刷下來啦!
還是有些地方可能歷史太悠久了,有點頑強刷不掉,不過已經乾淨了許多囉!真的有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