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很不死心,第一次做的湯種麵包隔天就變硬了,說什麼也要再挑戰一次~
老公說他想吃加了火腿和起司的麵包,但也想吃甜麵包,所以就用一種麵團分了三種口味~
結果太貪心,奶酥餡包太多都爆餡了,好可惜~
這次用的湯種麵團是用高筋麵粉去燙,只是操做時發了呆,熱水加太多了,結果水份是後來慢慢調的~
它的原始配方如下
高粉150g
鹽2g
砂糖 8g
酵母水(酵母3g+溫水100ml)
湯種 
高粉15g
熱水15ml

問題是,做出來的麵包隔天還是變硬了~~~~怎麼會這樣?
我懷疑是
1.作者強調這個麵糰不要揉太久,所以我都只設定個五分鐘(書上寫3-5分鐘),也許應該多揉一會ㄦ?!
2.酵母要先和溫水混合等冒泡才用,我也有做這個步驟,但也許放得不夠久,應該再多冒點泡再揉麵團?!

註定我又要再繼續挑戰湯種麵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