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歲的千晴有參加不完的發表會,掏空我們的荷包和精力,卻不能有怨言。
明年一月將有鋼琴發表會,請姊妹們幫我出個主意,哪件好呢?我大姊二姊都是小一小二開始學鋼琴,當時我還念幼稚園。
姊姊們第一次的鋼琴演奏會我至今仍印象深刻,姊姊們穿了媽媽特地請人訂做的長洋裝,打扮得好美。(我自己後來第一次的演奏會反倒沒甚麼印象。)
千晴不是第一次上舞台,幼稚園時代他就上台跳過舞也吹過口風琴,但單獨表演這是頭一遭。
才學幾個月,加上平常根本也沒努力在練習(嗯~老師說不要逼他練咩。),千晴的琴藝就是沒有琴藝可言。但為了給孩子一個目標,老師還是辦了演奏會。
買上台用洋裝很貴,且沒有紀念價值,所以媽媽當然要親手為她縫衣。
手邊沒有太多洋裝類的書,找了半天好像只有這兩件比較適合。
我個人比較愛右邊這件黑色洋裝,但冬天穿左邊這樣的感覺好像也很不錯。如果選好一點的毛料去做應該可以做得很有質感。(嗯~雖然很怕被我糟蹋@@)
最近還在趕工另一件已經做了好幾個月的衣服,這件洋裝最快也要到十二月回日本才能動工,而一月就要演奏會,真的很怕來不及。
因此決定在回台灣前先把款式和布料都準備好,十二月動工前起碼要先把布裁好並車好布邊,因為我做衣服很龜速,很怕開天窗。
姊妹們,給我一點意見吧!哪件比較可愛?!

11/1後記:已經決定選擇黑的這件洋裝。
原因如下
1.上舞台恐怕米色這件會比較不起眼
2.兩件洋裝出自兩本不同的書,黑色的作者的做法很簡單,但米色這件很複雜...,洋裁的老師說可能要改一下做法,整個版子要自己重新量重新畫,聽到這裡就沒力了...

非常謝謝大家的意見!小女生的衣服就是這樣,每件看起來都很可愛,每次都讓人猶豫很久。
米色這件我很喜歡,可是離演奏會時間不多,所以先做這件黑的讓千晴演奏會穿,米色的之後再慢慢做,就平常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