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挫越勇"簡直就要變成我的座右銘了~
做不出軟的湯種麵包就要一試再試~
冰箱裡有之前煮了咖哩後特地分成小小份的咖哩準備做咖哩麵包時用,放在冷凍庫好一陣子了,再不用恐怕會變成化石,因此今天就做咖哩麵包吧~
上次考慮的兩個隔天麵包會變硬的因素這次都盡力排除,準備材料前十幾分鐘就先將酵母和溫水混合,讓酵母有時間活躍起來~另外揉麵的時間也延長成約八分鐘~
我沒做過炸的咖哩麵包,這次特地拿了四個來炸炸看味道如何~
嗯~~咖哩麵包果然好吃,而且湯種麵包口感特別Q,又夠軟~雖然沒加任何奶油或蛋,但麵包也很軟且好吃喔~

配方(10個份,我做兩倍的份量)

燙麵用
高粉 15g
熱開水 15ml

主麵團
高粉 150g
鹽 2g
糖 8g
酵母水 乾酵母3g+約30度溫水100ml

沾在麵包上的麵包粉先用奶油炒到乾乾脆脆的~

180度烤14分鐘~(原始烤13分鐘,但我家的烤箱需烤到14分鐘才會上色~)

隔天,以及隔了兩天麵包都沒有變硬,一樣好吃~這次我真的成功了!!
不過,這個六十分鐘完成的作法還是不適合我這個喜歡慢慢來的人,比較適合趕時間的家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