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這個淋巴按摩網頁。(很用心的版主,值得推薦的好站。)就說是淺談,代表我還不是很懂,只是做個筆記。
想想這堂課好像是約一個月前的事了,我的芳療老師是透過洋裁老師介紹認識的,因為洋裁老師也對芳療非常有興趣,從以前就一直有接觸,只是多是在"接受服務"的程度,所以認識有限。
考上芳療一級檢定後,我就開始上了幾次芳療課,收穫很多,因為學的都是自己讀書也看不太懂的一些東西。比如精油的詳細成分.化學式.調香...,只能說學海無涯,可以學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了!
可是芳療的按摩因為需要模特兒,身邊的媽媽都很害羞,每次叫她們來當我們上課模特兒大家都怕要脫衣服,總說要先減完肥才來!(哈!)
這天因為早上要去洋裁老師家補上洋裁課,而洋裁老師也說她很有興趣,所以就乾脆隨便吃個午飯,下午接著上芳療按摩,請住附近的芳療老師過來上課。
嘿嘿~洋裁老師真是很讚的模特兒。按個五分鐘就已經變得像貓咪一樣慵懶的神情,簡直要睡著了。
這天是第一次學芳療按摩,加上時間有限,所以以按摩的原則和腿部的按摩為主。

重點整理如下:

1.按摩前:按摩的速度要緩慢,才能幫助對方放鬆,如果對方因按摩而感到緊張,便會啟動身體的防禦功能,導致精油無法透過皮膚進入身體。透過按摩可以幫助血液循環,洗完澡後的按摩效果最佳。溫暖的場所優於寒冷的場所,陰暗的場所由於明亮刺眼的場所。按摩的過程要注重保暖,可以毛巾等覆蓋。
2.開始按摩:將調好的精油與基底油塗抹於自己的手掌,摩擦手掌使其溫熱。想像自己的手像是一塊溫的濕毛巾,用同等的力道,以整個首長包裹住對方的肌膚。由末稍往心臟的方向按摩,盡量延長接觸的時間。手往心臟方向前進時力道較強,離開時較輕柔。離開時以畫曲線的方式按摩可幫助放鬆。一次推按之距離以超過一個關節為原則。按摩時移動的並非手掌,而是整著身體移動,以丹田為中心移動。輕擦法.強擦法。
3.淋巴按摩:朝心臟方向按摩僅為大原則,最好要記住身體淋巴節的位置。按摩時需注意到淋巴節處收尾。淋巴節的位置請參考上圖。
4.手部按摩與腳底按摩。(這個部分以技法為主,有點忘了。。。@@)

一般芳療按摩課都非常的昂貴,一期上下來五六十萬跑不掉,我的芳療老師卻很平價。但真正上過一堂之後,終於明白為什麼這麼貴!因為技法都需要用身體去記憶,其實不是那麼容易,也沒辦法自己土法煉鋼。

回家之後幫老公按過一次,可是怕癢的老公從頭笑場到尾,根本沒辦法放鬆。
後來把按摩法教給大姊,並幫他準備了一些基底油和精油,讓她帶回法國去可以和二姐互相按。
很有趣,但我其實很多手法都忘了。又不方便拍照,真不知怎樣才能進步,可能需要一再的複習吧!
有沒有人要讓我按按看?!


說到淋巴按摩就想到前陣子很紅的這個人,這個DVD我有買耶!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按完以後挺舒服的,可是我沒毅力,按不到一個禮拜就沒做了!(每次我們母女都坐成一排一起按!小朋友都按的比我用心說~@@)
等回日本再來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