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Creuset的食譜很多,光是這位平野由希子就出了好幾本。
選擇的時候我以亞馬遜書店的書評為主,另外再加上自己的喜好。以這本書來說,它是這個系列的第二集,但我卻沒買第一集,主要是因為第一集強調十五分鐘即可完成的料理,而第二集以慢工出細活型的料理為主,我喜歡後者更甚於前者。
每個人的生活型態和性格不同,也許適合的食譜也不同。
平常我在家當SOHO,比一般上班的職業婦女有更長的時間可以待在家裡,所以適合過中午就開始準備晚餐,慢慢燉煮。
即使須要外出一整天都不在家的工作,我也習慣在孩子們睡覺後先動手準備隔天晚餐,慢慢燉煮,白天出門前再用極小火熱一下,如此一來老公幫忙接完小孩回家只要再熱一下就可以有很入味且熱騰騰的飯菜吃。(不管多晚回家,我堅持要做晚餐給家人吃,希望她們可以感受我無法一起吃晚餐的遺憾與媽媽的愛心。當然這須要老公的配合,起碼要願意熱菜。︿︿)
任何東西都一樣,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適合你,用的順手的,就是好東西!對我來Le Creuset就是這樣的一個鍋子。非常適合我的喜好與生活習性。


這本食譜不中不日不洋,甚麼料理都有。比如魯肉就很典型。
我燉過無數次的滷肉,這是我最滿意的一次,魯但顏色雖不深,但很入味。肉質則是非常軟卻不爛,實在好好吃。
我先用SHARP把五花肉去油後,才照食譜的做法去滷。
這天肉類夠多了,所以配菜就只吃灑了一點鹽巴醃過的大白菜和豆腐及海草。

這本食譜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它的無水咖哩,且是自己用咖哩粉做起,不用擔心人工添加物,且可以吃的到所有食材的原汁原味。(之前提過用咖哩塊做的不是這一本。)

雖然咖哩裡已經加了超多的蔬菜,但沒綠色配菜總覺得怪怪的,正巧婆寄來了她種的新鮮蘿蔔,就用蘿蔔葉燙一燙(用Le Creuset燙青菜超好吃!只要一點點水。)淋上醬油並拌入小魚,就成了在我家非常搶手的一道清淡小菜。配上十穀糙米飯,夠健康!
對小朋友來說我的調味有點小辣,所以她們需要配上比較多的白飯,但老公卻愛死了這到咖哩,吃完隔天還吵著要吃。(我加了不只咖哩粉,又調了不少香料)

老公不回家吃晚餐,我和小朋友便炒了盤米粉吃,寶迪鍋炒東西真的不錯,不沾黏,又不用加甚麼油。
這天的湯也是食譜裡的,排骨蔬菜湯聽起來好像很中式,但加了鼠尾草和月桂葉等香草,風味很洋式,且超好喝。這本書的一大特點就是很巧妙的運用各式香草,味道調的很棒!

這道其實是它封面上的料理,但我嫌塊狀的培根太貴又太油,所以改幾乎沒油的火腿,另外這天大概工作太累了,水分加太多,煮成了湯。
幸好老公還是說很好吃,只不過剩了一點點,丟掉可惜,所以自己調了白醬把它煮成白醬燴豆子。(不是食譜裡的,是我自己亂調,除了白醬又加了不少起司粉。)

多加了一些馬鈴薯和最後加了一把菠菜,完全變身成另一道料理,聽說小朋友都沒有發現。

這是之前的日誌也出現過的照片,下面這兩道菜也都是這本食譜裡的,豬肩肉是前一晚先用薄薄的鹽巴醃過,可以讓肉質夠好且入味,味道比想像的更濃。
另外這道白酒醋為主的四季豆淋醬老公很喜歡。

這本食譜我很喜歡,主要也是它的料理都很合我的口味。
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