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瑛的生日其實還有四天,但因為種種因素,只好提前慶祝。小朋友總是有用不完的時間,所以他們最愛的話題總是我三歲,接下來就四歲,接下來就五歲。。。。越數越開心,當娘的我雖然不是不能理解,但卻無法像他們這麼期待歲月的流逝。
好幾個月前麻瑛就開始倒數著自己的生日,期待得不得了。

為娘的從好一陣子前就苦思著該做甚麼蛋糕讓她驚喜好,選了一個最簡單的,麻瑛屬猴,就給她一個猴子蛋糕吧!
本來這只是練習作品,卻因為為娘的我的種種問題,臨時決定飛回台灣,所以匆匆忙忙,就拿它來當生日蛋糕了。
動物性鮮奶油總是不如植物性奶油好操作,但為了健康,也只好選擇比較天然的動物性奶油。
這天的蛋糕體用的還是施老師的黃金戚風,去年年底烤了三十人份的蛋糕幫千晴班上慶祝耶誕PARTY之後,黃金戚風就不再會凹屁股,不過偶爾還是會因上火太高烤出斷邊的的蛋糕。
麻瑛愛巧克力,巧克力的黃金戚風成功率更高,幸好。
夾餡則是用了小猴子最愛的香蕉,也是麻瑛小猴最愛的水果。

第一次自己做造型蛋糕,只能空憑想像。先把蛋糕剪圓後抹半圓,用竹籤劃出大致的輪廓後再開始擠奶油。用了400ML的鮮奶油還是不太夠,所以下面就不擠奶油了,反正吃太多奶油也很膩。(自我安慰。其實是懶得再去買鮮奶油。)
覺得最近生活過得不是很好,很忙亂,錯過了很多事。
人生就是這樣,有起有落,有高潮有低潮。
如果沒有這兩個寶貝,不知我過的會是甚麼樣的生活,會懂得愛自己嗎?
但我相信我是幸福的,是被愛的,特別是寶貝緊緊抱著我,噘起嘴作勢要親我,再說著:ママ、大好き!時。
捨不得你長大,孩子的生日,當媽的原來是這樣惆悵的心情。
順便回顧麻瑛的成長。

剛滿一歲的麻瑛,我們剛搬到神戶。

兩歲的麻瑛。

三歲的麻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