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到週記兩字時突然想起念國中時每個禮拜寫週記時我好像常常會哭。
因為國二以後大姊二姊已經陸續到外地去念書,爸爸媽媽又很忙,週日晚上常常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寫週記的時候總是好寂寞,寂寞地一個人掉眼淚,也許也因為寂寞,我很早熟地在國二就交了一個大我六歲的男朋友。
先寫便當吧!免得我又聊到天荒地老結果都和便當無關。@@
這天的菜色有:小魚飯糰.彩椒炒肉絲.照燒紅魽.酪梨蟹肉沙拉。
我挺喜歡這天的配色。

這天菜色有:芝麻裹蒟蒻.蛋沙拉.培根肉捲.煮黑豆.鮪魚青江菜沙拉。
培根肉捲是Sharp食譜裡的PARTY菜色,用磅蛋糕模鋪上培根再包入調了味的牛豬肉和蔬菜,比想像的好吃很多。
另外,推薦這道鮪魚青江菜沙拉,用燙過的青江菜(把水分擰乾),再拌入低油的鮪魚罐(油要瀝掉),加一點點醬油和糖調味,就是一道很好吃的沙拉。連我這種不愛吃鮪魚罐的人也覺得很合,蔬菜可改成任何綠色葉菜類。
不過這天的顏色醜醜的,有點失敗。

這天的菜色有:烤肉沙拉捲.芹菜炒魷魚.培根馬鈴薯餅.青椒煎蛋。
烤肉沙拉捲裡包了很多青菜,這天的便當蔬菜比例很高,所以把烤肉調的味道重一點點,還加了一點點韓國辣味增,老公說很好吃。
日本買不到台灣那種細細的芹菜,好不容易找到這種比較細的其實是用來做沙拉的芹菜,炒過之後就不如台灣芹菜香,有點可惜。
這天少了紅色,應該硬塞一顆小番茄進去的。

這天的菜色有:三色飯糰.涼拌核桃四季豆.南瓜.薯泥鑲菇.味噌香蔥烤鱈魚。
完全不用油的一餐,蔬菜用涼拌的,南瓜用蒸的,其他兩道菜用SHARP烤的,怕老公吃了感覺不滿足,所以飯團又加紫蘇又加芝麻又加海草,裡頭有的還包了餡。
這週終於實現了魚類和肉類各半的目標,我喜歡老公多吃點魚。

繼續開場白的話題,話說人老了就是喜歡回憶,最近想起那個初戀男朋友是因為我錯過了我家附近的羽球教室報名。
我從國中就打羽球,一直到大學甚至當過系隊隊長(因為沒人要當啦!),去年發現我家這裡居然有羽球教室而且很便宜,教人興奮至極。
可惜在這種市中心的運動場所實在太有限,以致這個羽球教室不只要排隊還要抽籤,我從去年就一直槓龜。
四月是日本年度的開始,聽說也是羽球教室最好排的時節,我卻為了要回台灣上同步口譯課而放棄提早去排隊,等到口譯課確定開不成了再報名已經爆滿。><
那位初戀無緣人是我國中時期羽球的啟蒙前輩,那年他正在準備重考大學,每天傍晚都會到我們學校打羽球,他打得很好,正好又是我的死黨的表哥,認識沒多久他就向我表白。
因為寂寞吧!我說:好!
可是我並不是真的喜歡他,只是覺得他對我很好。更何況我才國二!!交男朋友在我們那鄉下地方是件多麼駭人聽聞的大醜聞!
我差點沒被我媽打,因為我和他在外頭聊天聊到很晚,好像有不少左鄰右舍去打小報告。@@
小小年紀交男朋友其實我有很深的罪惡感,即使那只是純純的戀愛,牽牽小手已經嚇得讓人的心臟簡直要跳出喉嚨。
後來怎麼結束的,我記得很清楚。因為在外地的大姊耳聞我交了一個男朋友(肯定是我爸媽叫她勸我別亂搞@@),有天回家來的大姊問起他的事,並且告訴我:你知道你在做甚麼就好了。
和我爸媽揚言要打我的態度完全不同。
之後,我開始遠離那個可憐無緣人,從頭到尾他都搞不清楚我為什麼接受他,又為什麼離開他。
因為當我想:我到底在做甚麼?!時,突然發現我根本只是把他當成大哥哥及我爺爺剛過世的替代品,那個年代的國二生,單純得還不懂得戀愛。
他一直不死心地追我到我上了高中,一直到高中每個星期我還是會收到他寫的信。是我的一生中追求我最久的人。
呵~聽說他繼承家業娶了一個比我更年輕的美眉,現在經營著家裡的牧場。哈!如果當年我繼續跟他在一起,會不會現在就在鄉下養牛呀!︿︿

唉呀~說了半天又把自己的重點給模糊了,其實我要說的是這件事影響我很深,因為我大姊的那句話。
帶孩子時我也常想起,提醒自己要懂得信任人,要信任我的孩子,人,會因為被信任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