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麵包課總忘記帶照相機~難得這個月記得了~

這個月的麵包是炸麵包和甜甜圈~
炸麵包只要把裡面換成咖哩,就是道地的咖哩麵包囉~上課時一半用炸的,一半用烤的,個人比較愛烤的~~
甜甜圈則做成好幾種造型,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上課,一次上完油炸麵包的課比較省事~
甜點是croquants aux amandes

不加奶油,又可以消耗掉大量的蛋白~加了碎碎的杏仁,每一口都好香~
我很喜歡這個餅乾~老公也愛~倒是很意外小朋友們只覺得SOSO~
說到餅乾,最近做了不少種類~
其中一個我自己也挺喜歡,小朋友,特別是麻瑛又特愛的就屬這個雪球餅乾了~

很酥很香~灑上更多糖粉會更美,但總覺得已經夠甜了,就灑個意思的吧!
這個餅乾是洋裁老師教我的~之前在老師家上課,吃了之後驚為天人~老師便把配方分享給我~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配方
奶油 150g(放置室溫)
糖粉 50g
低筋麵粉 180g(過篩)
杏仁粉 50g(過篩)
糖粉  適量(烤完後用來灑在餅乾上)

做法:
1.將奶油打致發泡,加入糖粉拌勻~
2.加入粉類,用刮刀拌勻~
3.滾圓,並放入170度烤箱烤二十分鐘~(建議放再上盤)
4.出爐後馬上灑上一層糖粉,待涼後再灑上一層即可~

超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