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幾天內密集上了兩期的蛋糕裝飾課,人家上幾個月的課,我得在幾天內趕完,從早到晚都在畫蛋糕,回到二姐家總是累到連喝酒的時間也沒有就呼呼大睡(可見有多累!!^^)~~不過,現在看看照片實在很有成就感!
為了怕手鈍掉,還特地從台灣扛回一個轉檯,有空還要多練練~
這次總共學了十二種抹刀,但並沒有把每樣都做成成品~因為通通帶回家也吃不完~@@
為什麼學蛋糕裝飾?
還不就是那個要命的女兒節蛋糕~讓我嚐到了手殘的自卑,雖然現在回頭在去看看它更覺得丟臉,但也是個很不錯的對照組~(也就是說,電腦前那個手殘的你,只要經過學習,也是可以畫出一個可以唬唬人的蛋糕的喔!^^)
在神戶課上麵包課的老師也不知道日本哪裡可以學蛋糕裝飾,看到郁芬老師的網頁做的蛋糕那麼美,毫不考慮就厚著臉皮請老師為我上密集班,雖然上課期間被N個人問過:ㄟ?日本沒有嗎?....還有個可愛的同學問我:你是計畫要開店嗎?
謝謝郁芬老師詳細且有耐性的解說,讓我受益良多!
忍不住要歌誦一下郁芬老師,老師會有今天的成就真是受之無愧,密集在老師家上了幾天的課,深深的感受到老師的努力與用心~被學生們纏得好忙好忙的老師頭腦還總是那麼的清楚,有條有理,讓我不敢再為自己的迷糊找藉口~忙碌也是可以忙得很有頭緒的!
另外,因為在老師家上蛋糕裝飾課的關係,更讓我得以一窺許多烘焙部落格版主的廬山真面目,更聽到了許多寶貴的經驗,獲益良多~(越說越像得獎感言了~呵)並且還在老師的工作室跟著上了幾位名師的蛋糕與麵包課~
好充實的台灣行!下次一定要再去把接下來的裝飾課繼續上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