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下次再有人問起:お国は?(你是哪國人?)時,我還能不能大聲地回答:我來自台灣!
(中國人,反正理念不同.國家認同不同,就請別點進來了!)

感謝小魚的分享,我覺得這段詩作寫得真有感覺,只是轉貼,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台灣人,希望還能保有分享的自由。

改編自馬丁.尼牟列(Martin Niemoeller1892-1980)牧師(原名:路易.聶德梅耶,Louis

Needermeyer)的詩作: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我保持沉默,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共產黨員的時候,我保持沉默,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我保持沉默,因為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天主教徒的時候,我保持沉默,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


   

而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任何人,想要或可以抗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