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小朋友一起做的烤甜甜圈。
其實應該算瑪芬的一種吧!不加酵母加BP的做法。

現在很少做甜點,ㄧ方面是為了老爺的健康,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孕婦必須少油少糖少鹽。
日本對孕婦的健康與體重控制超嚴格,原則上以不胖比懷孕前超過七公斤為原則,身邊甚至有朋友的朋友因為胖了十公斤而被強迫住院的。@@
而且萬一驗尿的蛋白或血糖太高都會被唸得很慘,所以上周老爺生日再加上我上了一堂甜點課,吃了比平常多的甜食,以至不敢去見我的婦產科醫生。
拖到今天去,足足離上次產檢有一個半月之久,第三胎果然很沁菜,在肚子裡就已經被當豬養,連產檢都有一搭沒ㄧ搭的,很懶得去。><
很幸運只比上次產檢胖了100g,所有檢查也都順利過關,這陣子工作操果然有瘦身效果,肚圍可是足足比上次大了10cm呢!寶寶已經有1680g,醫生說非常標準。
今天因為千晴生病在家只好一起帶去產檢,醫生看到千晴來很熱心的幫我照了3D照片,寶寶的輪廓看得好清楚,小手指好可愛喔!
檢查時寶寶一直動來動去,本來看到黑摸摸一片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千晴,一看到寶寶動卻興奮得叫了出來,回家還跟麻瑛炫耀,害麻瑛吵著下次產檢一定要帶她一起去。@@
話說昨天下午就接到千晴發燒的電話通知,最高燒到38.5,基本上我不是那種小孩一發燒就會緊張得要命的媽媽,帶回家後給了她三小顆Bella.就讓她去休息了。
晚餐她沒甚麼食慾,為了填肚子我還是建議她吃了根香蕉再繼續睡,九點多她在沙發上吐,十點多開始拉起了肚子。
這一拉不可收拾,就這樣她每十分鐘跑一次廁所,還有好幾次來不及的。。。。@@(今天洗了三桶衣服和沙發套)
老爺不在家整晚折騰下來,我也跟著一晚無眠,不過小姐本人燒卻退了。(幸好!)
神智不清的媽媽,想給拉肚子的Arse.,卻給錯了!@@給成Allium C.,納悶著怎麼拉了這麼久沒效果,早上再翻出資料一查,才知道錯在哪裡。幸好Allium C.適用流鼻水等症狀,千晴也有,而且前一晚上完芭蕾賴在公園玩吹了不少風,Allium C.雖沒對症下藥也還不致錯得太離譜。
一直到今天傍晚都還小小拉肚子,改給了一次Arse.之後今晚看來睡得還不錯。
在婦產科等著看診時瞄到了這個烤甜甜圈的配方,千晴說看起來很好吃,所以馬上抄回家。
下午早早去把麻瑛接回家,不能出門玩的母女三人便開始動手忙了起來。
最近因為不能站太久,總選一些比較可以坐著做的甜點,正好可以親子同樂,小朋友開心得很!
超簡單的配方,味道還算可以,不想吃油炸甜甜圈時可以拿來騙騙小孩。(照片上裝飾的糖漬甜橙是之前用LE鍋做了一堆真空起來,終於派上用場。)

配方
無鹽奶油50g(室溫)
中型蛋2個(室溫)
低粉180g
上白糖50g
無鋁BP小1+1/2
做法
1  用打蛋器將奶油打發後加入上白糖打至變白。
2 蛋分3~4次加入,混合均勻。
3 低粉和BP過篩後加入2中,用刮刀和勻成黃色。
4 上下鋪上保鮮膜將麵糊置中,用擀麵棍整型成20*15cm的長方形。冷凍庫冰30~40分鐘。
5 預熱烤箱至190度,將成形的麵團取出,灑粉至不沾黏,切成9條長條形後整成甜甜圈狀,刷上蛋液後放置烤盤。
6 以190度烤約15分鐘(我只烤14分鐘就很夠了)
如欲在甜甜圈上沾糖粉等可先刷上一點點牛奶,比較容易沾黏。也可沾上巧克力或黃豆粉等粉類。
 
上周去上的法式可麗餅,很美味,口感很讚!不過挺費工的。
 
還做了栗子蛋糕,蠻好吃的,但栗子醬應該可以選甜味再低一些的,會更順口。
 
我好喜歡甜點老師家的餐具和盛盤裝飾。不會過度華麗,但有質感。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照像的甜點組合,因為已經先吃掉了一份法式可麗餅,所以這個甜品組合只努力地吃掉了起司蛋糕,其他打包回家孝敬小姐們。
 
前兩天又去上了麵包課,好久沒貼麵包課的照片了,轉眼我的高級課程也快上完了呢!
下次再到老師家上麵包課,就得帶寶寶一起去了。
再一個多月就要和寶寶見面了,心情很複雜,要說非常期待肯定是謊話,因為我也很介意即將失去的自由。
但要說不期待,又不符合實情,其實我們全家常會一起想像她將是個甚麼樣的寶寶。
我把目前的生活安排得很緊湊,工作沒少過,家事一樣照做,裁縫.麵包.甜點能不休息就不休息,平日盡量一有空檔就跑健身房,而且每周都去做一次臉,畢竟現在我缺少的只是時間,等寶寶出生後,不只時間,連自由都沒有了。
好或不好我不知道,但我更在意的是充不充實,有沒有浪費掉自己的時間。這也許也算是一種焦慮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