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70026.jpg 
剛呱呱墜地的照片,夠燙吧!

2008年12月27日早上九點整,3140g的健康女寶寶平安的誕生了。
比預產期早了兩周,因為我的子宮壁太薄不能等到陣痛,前兩次陣痛又都比預產期早了好幾天,加上老爺能待在台灣照顧我的時間有限,雖然後期一直擔心寶寶體重不夠,經過最後幾周為娘的在台北有各位姊姊妹妹們陪我天天下午茶,暴飲暴食之下,寶寶總算破了3000g。
在台北那段天天下午茶,游泳,上瑜珈,上蛋糕麵包年糖課,上口譯課的日子,轉眼已經離我如此遙遠,下次。。。將是幾年後呢?!
第三次生產,卻像第一次般新鮮,因為這次雖也是剖腹產,卻是第一次在神智清醒下的生產。(之前兩次都陣痛很久醫生才到。。。)
手術室裡還和麻醉師.護士等聊了天南地北才慢慢開始進入麻醉狀態,甚至我清楚的記憶著醫生切著我的肚皮時的觸感與力道。
是的,這次我順便結紮了,以永絕後患,所以手術的時間比往常來得久也痛,產後的宮縮與恢復期也比往常來得漫長許多。
除非情非得已,否則,真的盡量自然產吧!產後打止痛劑後的過敏,且讓人意志消沉得簡直想跳樓的不適反映,讓我深深的體驗到,健康真好!希望別讓我再有機會躺到病床上去了。
一如往常,我的母奶來得比常人慢,寶寶喝不到母奶,一滴都沒有,只好先添配方奶。
24小時的母嬰同室,導尿管拔掉後寶寶就一直在我身邊,真是甜蜜又痛苦的負荷。
方便我時時哺餵,刺激母奶分泌,但也時時提醒我,打擊我母奶一直不來的信心。
現在還在一片混亂當中,年紀大了產後的恢復不比年輕時,加上千晴耳朵出了狀況,從年底就一直處在中聽的狀態。
我有點產後憂鬱,幾乎天天哭,同時要面對三個孩子,我立即感受到自己能力的不足,沒辦法安頓好三寶,也沒辦法好好關心或管教兩個姊姊。這種無力感讓人沮喪,對沒顧好千晴健康讓人愧疚自責,老公不在身邊,說不上來的無助也不知如何解決。
不過,會上來寫日誌,就代表我已經好多囉!
千晴確定中耳積水,必須動手術在鼓膜上裝上排氣管,否則恐怕造成永久的聽力障礙,下周一開刀。(家有小小孩的姊妹請務必謹記在心,並不是所有的中耳炎都會痛都有感覺哦!)
雖說現在醫學發達,全身麻醉也不算什麼大事,但畢竟這麼小的孩子,當媽的難免擔心,難免心疼。
有空再來寫寫三寶的事,我們還在習慣彼此當中,她是個很乖的孩子,出生第三天晚上就能連睡五六個小時,以後一定會是個體貼媽媽的好孩子。(自我催眠,也幫三寶催眠中。。。)
後補:特別要感謝LU一家千里迢迢到南部醫院來探望我,同時也謝謝寄了一箱中藥來幫我坐月子的好姊妹,和諸位來電關懷問候的好朋友,真的很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