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1687.JPG 
OH YA!我滿兩個月了!(忙得簡直不知今夕是何年的老娘小聲的說:ㄟ..其實已經兩個月過十天了@@現在才寫。~><~)

雖然兩個月紀錄被多拖了好多天,但照片都大約是滿兩個月那兩天拍的。(哈!對阿!我連哪天拍的都有點忘了。)
日子過得好快好快,每天好像才睜開眼睛開始新的一天,眨個眼一天就又要結束了。。。。很多非做不可.該做.最好做一下的事情都被我經常性的遺忘.省略,所以朋友們,招待不周請見諒呀!
兩個月的澪里有甚麼發展?簡單說來:
很愛笑,逗她就會笑,看到餵奶的娘笑得更開心。
真的可以睡過夜,回日本一個多月的日子,半夜起床喝奶的次數只有三次。晚上十一點左右可以睡到隔天八點多,通常是為娘的做完便當,並整理好兩個姊姊上學的機司後才把澪里叫起床喝奶。
可以看得很遠了,躺在客廳可以遠遠看著在廚房忙著煮飯的我笑。
聽到YAMAHA的唱遊音樂會全身很HIGH,每天都要媽媽抱著跳好幾首歌才肯罷休。
開始長出睫毛和眉毛,越來越像個小女生了。
好像聽得懂媽媽的話,有時我在忙叫他等一下,她真的會靜靜等我5~10分鐘,很了不起。(親ばか?)
超愛洗澡,一到洗澡時間就一點也不介意肚子餓的問題,泡澡時會享受地閉起眼睛。
哭泣的原因很單純,肚子餓.尿布濕.想睡覺。嗯~~~要說再一個就是,被姊姊們欺負時。兩個臭姊姊回到家一洗完手就會用冰冰的手摸她的臉,不然就是在她睡覺時突然在她耳邊大叫一聲嚇她。@@
澪里是我家唯一成功可以自己睡嬰兒床的寶寶,而且也挺愛餐搖椅的,這些道具以前都覺得買得很浪費錢,到了三寶終於有值回票價的感覺了。
最近開始噗口水,還會流口水。澪里是我家第一個會流口水的小孩。@@千晴和麻瑛都不會流口水。
目前每天的作息是:
8:30起床,喝奶
9:30繼續睡回籠覺(呵~其實是陪她娘睡)
11:50起床,洗澡
12:30喝奶
13:30也許再打個瞌睡,但睡不熟,會一直睡睡醒醒一直到傍晚六點姊姊們回家
17:00喝奶
19:00媽媽煮飯,姊姊吃飯期間不停的在餐搖椅上唉唉叫。
20:00喝奶
23:00喝奶,睡覺,一覺到天亮。
在日本的一個月健診(一個半月才去)被醫生說我的奶水不夠,所以寶寶體重不夠,再這樣下去會跑出成長曲線,使我受到相當大的打擊。
確實,出生就3140g的澪里當時秤了才3800g,我也嚇了一跳。
可是明明回日本前在台灣的一個月健診就已經有4200g了啊!我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寶寶的精神很好,排洩正常,睡得也很好,為什麼體重反而下降?!
醫生要我一個月後再抱去讓他檢查,然後這一個月期間要開始給寶寶添配方奶。
本來奶水就不多,加上寶寶喝配方奶後,我的母奶量更加驟減了。難過了好多天,才漸漸釋懷,反正澪里還是繼續喝得到母奶,只是母奶不再是她的主食,不用每天花六七個小時餵奶對我來說是比較好的,否則等我娘回台灣,我要怎樣一邊餵母奶一邊煮飯帶三個小孩。
一開始澪里並不是太排斥奶瓶和配方奶的,因為可以馬上喝飽,她似乎看起來也挺滿意。但過幾天後的現在,她開始分辨母奶和配方奶的不同,每次嘟奶瓶給她都唉唉叫拒喝,總是要勸上好久才肯喝。
老爺到四川災區視察去,今天一早我帶兩位小姐去參加保育園舉辦的馬拉松大賽,平常都要睡上一個早上的澪里據說就這麼唉唉叫了一個早上,不只不肯睡,還一直要人抱。我娘說她一定是想喝母奶,沒含到奶睡不著。(沒辦法今天早上時間太趕,沒時間讓她喝喝母奶過過癮。)
RIMG1727.JPG 
為娘的也很迷戀她喝奶時含情脈脈看著我的表情。
RIMG1717.JPG 
澪里還沒辦法隨心所欲發出自己想要的聲音,很愛張嘴試音。
RIMG1722.JPG 
如果沒有經濟的壓力,為娘的真的很甘心就這樣每天陪著她成長。
每天我都要跟老爺說:好可愛!好可愛!
起碼要說個十次以上。
最後一次帶小孩了,我和老爺都深深的有"捨不得你長大"的感觸。
RIMG1742.JPG 
姊姊們也很愛澪里,也許是年齡差得夠多,一點也沒有吃醋的樣子。
RIMG1759.JPG 
3月3日澪里度過了她的第一個女兒節。
RIMG1768.JPG
謝謝HARU美眉幫我拍的散壽司照,如果是我自己肯定忙得忘記拍。
RIMG1614.JPG
只寫三寶好像有點偏心。
最近兩個大姊姊迷上這個G國的積木,是我大姊G籍男友一起回台灣過年時送給她們的大禮。
本來以為她們不是很愛,結果是沒人帶的關係。回日本後因為老爺很愛,帶著她們玩了幾次後小姐們終於也了解了它的樂趣。
很不錯的玩具。
RIMG1800.JPG
今天的馬拉松大賽,麻瑛跑了小班的第四名。(小朋友穿得和大人差好多。@@)
RIMG1815.JPG
千晴則是大班的倒數第三名。
不過媽媽覺得千晴很棒,因為好幾天前千晴腳就凍傷,腳趾頭腫了起來,連走路都一跛一跛的。
加上今天起跑時,跑在千晴前面的男生跌倒了,把千晴也絆倒了。。。膝蓋摔到流血的千晴眉頭都沒皺一下,馬上站起來繼續跑,在媽媽心目中,這麼勇敢的千晴就已經是第一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