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2923.JPG
是滴!別懷疑你的眼睛,六個月的澪里上學去了!

關於讓澪里上學去的心路歷程,我想寫得再多,這回事只能說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為娘的我再有千萬個不捨,還是狠下心做了這個抉擇。(敢寫出來當然是有接受"孩子到三歲為止都應該和媽媽在一起"觀念朋友批評指教的心理準備。)
我娘說:澪里這麼乖的孩子讓人帶太可惜了!與其讓他去上學,不如我帶回台灣,等明年四月再回來上學。
我娘的心情我不是不能理解,只是回台灣。。。日本台灣的距離不如高雄台北,不是靠著一條高鐵便能連結,更何況幾個月的孩子就真的甚麼都不懂嗎?!
沒辦法每天見到孩子,我幾乎可以斷言,我和老爺撐不了多久就會離婚,因為這會是個多大的缺憾,每天抱著歉意入眠,我和老爺都會撐不住。
三寶出生後,我感覺到的經濟壓力異常的大,不忍心再繼續讓老爺一個人獨撐家計,所以我必須比以前更努力工作。
總之總之。。。眼看著寶寶班只剩最後一個名額,再不趕快申請肯定就要等明年四月再見,五月底我鐵了心遞出申請書。
現在麻瑛還在中班就讀,澪里可以以兄弟姊妹名額優先錄取,否則現在排隊要進保育園的人一堆,根本擠不進去。
日本保育園的規定是一個保育士最多只能帶三個寶寶,所以澪里班上現在有九個寶寶(都和澪里同學年,但澪里目前月齡最小),有三位專任保育士,一位支援保育士(正好是千晴之前的專任老師)。
我很喜歡這家保育園的教育理念,不過度保護孩子,但老師非常的愛孩子,總好像有用不完的耐心。(我爸就非常不能接受,特別是冬天讓小孩打赤膊慢跑,且全年只穿短衣短褲這點。)
日本上保育園沒辦法直接托育一整天,七月一日起,澪里開始了每天一個小時逐漸延長的逐步適應保育。只持續到第三天,接下來放周末的那個周日,澪里寶貝便發燒了。
RIMG2895.JPG
(照片說明:發燒中的澪里,眼角還帶著淚呢!)
燒了兩天,開始流起了鼻水,最後鼻水好了,改成拉肚子。。。拉了幾天又開始咳嗽,再度發燒。。。。。看來,各種病菌都到澪里身上大集合,並一一發威了。
拉肚子嚴重時連著兩天都嚴重紅屁屁,痛得晚上睡不著覺,只好讓媽媽抱著睡沙發,不時還會發出痛苦的嗚咽。
怕他紅屁屁越來越痛苦那兩天乾脆鐵了心不包屁屁,只包著毛巾,拉了再換,再拉再換。。。。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我家毛巾浴巾爆多,結果還是常常來不及洗。(正好又遇上梅雨咩~@@)
醫生一度要我們考慮讓澪里住院,幸好在最後的觀察期,澪里的狀況終於有點好轉,免除了住院的可能性。
RIMG2865.JPG
(照片說明:這傢伙很貪心,想抱KITTY又想玩玩具。)
現在澪里的狀況好了許多,於是這兩天又開始上學去了,從兩個小時再適應起,能夠平安度過幾天,我們也不曉得。
不過所有保育園的家庭都是這麼走過來的,這兩天已經聽了三個媽媽跟我說他們家小孩以前六七個月就被傳染長水痘了。。。嗚,水痘,希望可以過一陣子再來啊!夏天又熱又癢很可憐的。
大家都叫我別想太多,現在這些都是小病,難過個幾天就過去了,就像打預防針一樣,寶寶會越來越強壯。
至於澪里的適應狀況,基本上一點問題都沒有。澪里從來就不怕生,加上保育園他去過N遍,沒甚麼陌生的感覺,而且他多愛熱鬧的環境啊!(大家庭的孩子咩~)去接他時還不太想讓我抱咧!@@
RIMG2849.JPG
(照片說明:澪里副食品已經吃得嚇嚇叫了,食慾很好。)
六個月的澪里,四顆門牙都長齊了,很愛咬東西,更期待媽媽幫他刷牙的時間。(因為每天看媽媽幫姊姊刷牙,嚮往了很久呢!)
RIMG2877.JPG

(照片說明:小白牙超可愛!)
上面照片是六月底去淡路島旅行時拍的,澪里搭車坐汽座都非常合作,上車馬上可以睡著。帶澪里出門真的比帶兩個姊姊還要輕鬆許多許多。
RIMG2878.JPG
(照片說明:淡路島的名產是洋蔥,這個用洋蔥做的甜點非常特別,但也意外地順口。)
RIMG2893.JPG
(照片說明:澪里超愛兩個小姐姐,看到姐姐去洗澡時放在一旁的換洗衣物馬上拿起來啃。。。即使是內褲也不例外。@@)
常覺得,當老么真的很幸福,可以擁有全家的愛和關注。澪里每天看到放學回家的姐姐總是開心地大叫大笑,為了和姊姊們玩,也學會匍匐前進了,看來再過些日子就要開始進展到爬蟲類的世界。
三寶的成長特別讓人覺得時間過得飛快,好怕他一個不小心就長大了。
媽媽還想慢慢享受你這種無邪又懵懂的可愛模樣,澪里,慢慢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