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2414.JPG

(照片說明:媽媽烤好的黃金戚風由麻瑛自己抹面與擠奶油。中間的蠟燭是千晴做的。)
看到晴媽家晴晴過生日,才頓時想起。。。。三個月前,麻瑛也過了五歲生日,這個媽真是有夠混的。@@
麻瑛五歲的生日可把媽媽給整慘了,因為半年前她就不停地提醒媽媽:千晴五歲生日請了小朋友來家裡過生日,所以麻瑛也要!!也許我真的有那麼一點偏心,雖然千晴一直覺得媽媽對她最嚴格,但媽媽放在千晴身上的心思也比較多。
澪里出生後,更讓我反省了以前麻瑛嬰兒時期我究竟在混甚麼?!我居然常常想不起麻瑛小時候的樣子與狀況(可是我記得千晴寶寶時的很多事@@),只記得他一直哭,一直黏在媽媽身上,每天一醒過來就是大哭,弄得媽媽我一直都處在精神緊繃的戒備狀態,每天早晨都是跳著起床的。甚至有好一段日子我沒辦法睡床,因為麻瑛要媽媽抱著睡沙發,一放下就哭。~><~
麻瑛是個很固執的孩子,有很強烈的秩序感,一旦決定要做甚麼不達到目的一定不會罷休,而他唯一的手段就是大哭,完全溝通不得,也不願意等待。
帶麻瑛時實在好無助,被整得很慘,好一陣子根本想不起他開心大笑的模樣。
要說真有磨娘精,應該沒人比麻瑛更有資格榮登寶座了。
而五歲的麻瑛呢?!
也許已經把娘整到了一個極限,現在的麻瑛很讓我們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四歲以後麻瑛已經大大的改頭換面,學會了妥協與忍耐,當了四年多老么的麻瑛比千晴懂得撒嬌,現在反而很感激他不那麼忍耐的性格,因為他的壓力總是可以適當地釋放出來,不像千晴有時會壓在心裡不說,卻在其他地方變得很尖銳與敏感。
RIMG2436.JPG
麻瑛過了兩次生日,一次和家人在生日當天,一次選在假日,邀請小朋友一起來慶祝。(很操。。。)
RIMG2430.JPG
也因此媽媽總共做了兩次蛋糕,第二次是由麻瑛自己選的巧克力伯爵紅茶蛋糕,滋味還算不錯。
麻瑛的生日會前正巧保育園流感盛行,麻瑛的好朋友逐一發燒請假,結果當天一個小朋友剛痊癒,一個前一晚開始發燒(還硬是要來參加,因為小朋友都太期待了。),還有一個已經燒得很高,不克前往。至於我家小孩也許是有同類療法流感疫苗保佑的緣故,倒是得以全身而退,完全沒被傳染到。
四個小女生雖沒本事把屋頂玩到掀起來,倒是馬上引來樓下鄰居抗議,害我們家老爺被訓了十幾分鐘的話。@@(提到我們樓下的好鄰居啊。。。就真是說來話長了。)
最近的麻瑛,特別是在澪里出生以後,突然顯得成熟了許多,常常讓媽媽覺得非常感動。而麻瑛的最愛,也從千晴變成了澪里。
RIMG2853.JPG
麻瑛會幫澪里換尿布,雖然這個寶寶實在很好動。
RIMG2857.JPG
還會踢人。
RIMG2859.JPG
可是麻瑛姊姊對澪里總是有用不完的耐性。
RIMG2860.JPG
因此澪里也好愛麻瑛,總是可以和麻瑛玩到尖聲大叫大笑。
RIMG2523.JPG
(照片說明:黃金週時帶小朋友去德島的勝浦町抓魚洗溫泉,還可以當場烤魚,希望下次等澪里再大一些可以有機會去露營。)
如果說千晴是個感性的孩子,那麻瑛就是理性的孩子,雖是如假包換的姊妹,個性卻南轅北轍。
一直以來,麻瑛對藝術性的感受性都沒有千晴來得強,興趣也不及千晴高。但對邏輯推理的遊戲就特別感興趣,麻瑛非常愛拼圖與迷宮遊戲,可以一個人玩很久。
年初麻瑛突然說他想學鋼琴,以前他對鋼琴這種玩意兒一點興趣也沒有,後來發現鋼琴只要看懂琴譜再努力練習就可以彈好後,突然變得躍躍欲試。

四月剛開始學鋼琴的麻瑛,老師居然就要他一起參加八月底的演奏會。
剛開始我心想:不會吧!?頂多和千晴一起聯彈,在旁邊幫忙彈幾個音。
結果老師居然幫麻瑛安排了個人演奏,而且每周都把曲子的和弦變化得越來越複雜。老師把麻瑛當成音樂神童了。
這一切都是因為麻瑛好認真,回家每天一定主動練習,而且都是練到被媽媽說:好了!今天練了很久了,可以休息了。
麻瑛還會抗議:我還有一本沒練。
因為暑假要回台灣,所以這陣子老師上課時都把主力放在演奏會的曲子上,可是麻瑛除了演奏會的曲子,連平常的曲子也要練到倒背如流才罷休。(還給我複習+預習咧。)
每次上課老師都很感動的跟我說:麻瑛好認真!看得出來在家也一定很努力。
麻瑛是個好強的孩子,超越千晴一直是他的目標,剛開始學鋼琴時他就曾拿著千晴的琴譜指著千晴也還沒練到的曲子說他要彈。而千晴則是每天忙著發呆的天兵一枚,也不是太緊張會被妹妹追過去。
最近麻瑛又吵著也要跟著千晴學書法,礙於暑假期間沒辦法上課,我跟他約定九月之後再讓他學,於是最近麻瑛很努力地用鉛筆練習平假名,看來到時要換書法老師感動了。@@
明明是同個娘生的孩子,個性怎麼差這麼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