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之前就上過自皂的浮水皂課,看到和服小姐的浮水皂還是忍不住報了名~
多了解一下每個人的教學方式與理念,也是好的~另一方面,倫家想去看偶像咩~上完早上的裝飾課,急急忙忙的搭上計程車趕場上皂課~
上課的地點很方便,就在新SOGO附近~
抵達時外面都沒人,還有點緊張不知是不是把地址抄錯了~打了電話給和服小姐,原來他正好外出添購讓鹼水降溫的冰塊~
後來終於見到了偶像,呵~很親切的和服小姐,後來才想起忘了把書拿出來請她簽名~
同學陸續抵達,沒一個認識的人,有點小小的害羞~
大家開始專心做皂,今天用的是和服小姐給我們的第六個配方~發現浮水皂用白油的比例都挺高的,很有做烘焙的感覺~
(手癢,下次一定來試些軟油配方~)
和服小姐帶來了電動攪拌機,以致整個過程相當的輕鬆,同學們可以有很充裕的時間慢慢觀察油打發及油鹼混合的狀態~
最後大家分鍋分色,和我同組的同協不愛色粉,加上我同學一再詢問炭皂的事,於是我們這鍋只分成一鍋不調色的白色和加了碳粉的黑色~
倫家想做成乳牛的感覺,無奈黑色的皂液不夠多,切皂之後居然從乳牛搖身一變成了斑馬~@@
奶油花擠得很醜,但有了這兩次經驗後,腦子裡已經構思好了下次浮水皂的應用法~對於浮水皂擠花的手感算是稍稍有的一點點的概念~
期待下次會更好~
最後和服小姐還送了我們五塊小香皂和一條護脣膏,晚上回同學家時馬上被俘虜了一塊~護唇膏的軟硬度很剛好,我很喜歡~(看來台灣和日本的蜜蠟用量要調整呢!)
因為帶回家的皂長的像甜點,回到屏東後睡一覺醒來發現我的皂不見了~
最後在冰箱找到~><~
我就猜肯定是我奶奶冰起來的,拿著盒子問我奶奶:你幹嘛拿去冰啦~
我奶奶:我還想問你怎麼忘記拿去冰咧~~會臭酸還會長螞蟻~
我:你以為這是甚麼?這是手工皂ㄋㄟ。。。
我奶奶:啥?!有一天我會被你毒死!!沒事幹嘛弄得這麼像吃的~@@
唉~~手工皂對老人小孩都很危險~

課後跟和服小姐請教了手做保養品的事,因為之前買了思高的書時,狠狠的敗了一堆材料卻不太會用~
這趟終於了解了玻尿酸的用法,收穫很多~~︿︿
期待下次能上到和服小姐的手作保養品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