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烘焙界鼎鼎大名的蒲樹森老師的麵包課,我不是第一次上,但第一次寫出來~上次回台灣也上過,可惜照片都在壞掉的舊電腦裡,所以還沒機會做紀錄~
蒲老師很可愛,上課風趣,有點賣膏藥江湖道士的感覺~(哈~)
而且老師很有創意,總會想出一些很特別的麵包或甜點~一堂課一整天上下來挺累的,但收穫也很多~
(不過當然最累的是老師啦~講了一整天的話,做了一整天的麵包~)
蒲老師的課以老同學居多,同學們都已經和蒲老師培養出相當棒的默契~
老實說,第一次上到時一時還有點進不了狀況,同學們的程度都好高喔~
老師以前曾到神戶的DONQ實習,就住在我家附近耶~真是有親切感~
今天的課程有,
天然酒種蕎麥麵包
首爾辣椒餅
高麗大阪燒
歐!芒果起士蛋糕
夏沐薄荷巧克力蛋糕

我最有興趣的是酒種麵包的做法~老師還詳細的解說了酒種的培養法,希望回神戶也能自己養養看~

這是培養了兩天的酒種液,已經可以用攪拌機打過再餵麵粉了~酒種的做法比想像的簡單了許多,希望可別讓我給養到臭酸~@@
去年瘋了一陣子的天然酵母,很愛天然酵母的風味,冬天因為天氣冷發酵時間太長,因此休息了好一段時間,看來可以好好再來繼續研究天然酵母了~(培養天然酵母的書老早就買好,也翻完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想做的事實在太多了@@)
至於味道,因為今天人數太多,不夠分,所以我只分到一塊芒果起士蛋糕,並且吃到了一些好心的小眼睛分給我的高麗大阪燒麵包~好吃喔~
高麗大阪燒上抹的是壽喜燒醬,我想我家的老小日本人大概也會喜歡改用大阪燒醬的口味吧!
另外,麵糰和培根與香菜和在一起其實是比較台灣人的口味,我想把它改成章魚和紅薑絲與鰹魚片應該也可行~回家可以試試看~
芒果起士蛋糕則是非常夏天的口味,質感很滑順,很好吃~
老師買的芒果香精公司居然就在神戶家的附近,只可惜他們只賣給量大的公司行號,我在那麼近的地方卻買不到~@@

老師又介紹了珍珠糖Isomalt,灑在矽膠墊上送去烤並乾燥之後就可以變成這樣透明又有不規則空洞的美麗糖片~
查了一下,找到日本也有賣喔~在這裡~日文就叫イソマルト,可以做很多的變化呢!
裝飾到淋了甘納許醬的巧克力慕斯上,好美喔~~平常做蛋糕裝飾時也可以用~
不過,其他成品要明天去上裝飾課才能吃到~
今天是郁芬老師的工作室開張後第一次的團體課,空間比以前大了好多~旋風烤箱效果很棒~台灣的環境真的好好~
嘿嘿~不過倫家昨天已經在那上過了裝飾課,我可是新工作室的第一號學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