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知道有霜皂這種玩意兒~感謝自皂讓我開了眼界~^^
它主要可以拿來做刮鬍皂,可惜我家老爺毛不多,一向只用電動刮鬍刀輕鬆解決~
但其實它有更多更廣的用途,比如加點JOJOBA的按摩球或海鹽等等,一定就可以變成效果很棒的去角質皂~
或者倫家刮體毛時也可以用呀~
雖然自皂上次上課就給了我做霜皂的資料,叫我自學就好,可是我還是硬ㄠ了她半天的時間教我做霜皂,真是謝謝自皂~
今天的皂課特別熱鬧,自皂的媽媽也到場幫忙,另外還來了一位神秘嘉賓和兩位神秘嘉賓的小粉絲~(呵~基於商業機密,神秘嘉賓不願意透露真實身分~^^)
總之,今天人手超多的,攪皂的攪皂,幫忙買飲料的買飲料,自皂家的媽媽看我攪皂不夠用力看不下去,還數次忍不住出手幫我攪~(哈哈~自皂媽真的超可愛的~而且很捧場,對我們做皂的過程超關心~很有概念喔~^^)
霜皂製作過程非常好玩,打破了目前為止做過CP皂與液皂的框框~我一定要找時間自己再操作一鍋看看~

油鹼混合後馬上TRACE~

派了百靈小子硬打~

上鍋蒸煮前已經成皂坨~

煮個半個多小時後還是老樣子~

煮熟後的皂坨再加水打發~
打發之後便可調成自己喜歡的顏色,加精油,加添加物~
洗感很特別~

如果失敗就會像這樣花花的~(這是自皂以前去學霜皂時做的失敗成品~)
如果成功了,就會向最上面的三張照片一樣,很柔軟且有光澤~
這個霜皂的做法是自皂自己去調整改良出來的,並不難~
聽神秘嘉賓說以前曾在別處上過霜皂課,從頭到尾不知所云~可見我真得很幸運遇到了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