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68.JPG
這已經算是很新鮮的一個野餐便當,上周末去須磨離宮公園賞楓+遛小孩時做的。其他都是過期好幾個月的野餐or運動會便當。@@
日子過得好快,便當已經積了一拖拉庫。
這天的甜點是N合一鬆餅機的新甜甜圈模做的烤甜甜圈,口感比想像得好,小小一個,一大早準備好巧克力讓小朋友自己沾巧克力沾糖片或椰子粉,玩得很高興,也吃得很開心。

如果已經擁有這台Vitantonio鬆餅機的朋友,推薦加購!可是最近出的兩款烤盤PANINI和這個甜甜圈烤模做得都稍大一些,PANINI的模還勉強可以直接嵌進去,但這個甜甜圈模就需要用個小髮夾之類的把扣住的環扣稍微弄開之後才嵌得進去。不過使用上完全沒問題。
這天的便當內容有:豆皮壽司.烤鮭魚飯糰.豆渣雞塊.黃豆肉丸子.燙甜豆.紫芋沙拉.玉子燒.台式香腸。
豆渣雞塊和黃豆肉丸子都是家裡的冷凍常備菜,所以準備起來算是快速的。只不過現在阿公阿嬤來日本玩,加上我二姊也在這裡當後援隊,所以準備便當的同時還要準備八人份早餐,每個人愛吃的東西不同,有的人要吃麵包,有的人要吃飯配烤魚,有的人要吃包子,所以廚房一大早就陷入一場混戰,另外小朋友還有自己動手做的甜甜圈作業,東摸西摸還是摸到快十一點才出門。@@

IMG_8255.JPG 
千晴小學的運動會便當。千晴很自豪的便當,因為有別人家絕對沒有的鼎泰豐蝦仁蒸餃,是我九月回台灣工作時帶回來的!千晴驕傲的說:只有我們家有鼎泰豐可以吃耶!
這天菜色有:燙花椰菜.南瓜沙拉.烤香腸.馬鈴薯烤蛋.炸雞塊.燙秋葵.豆皮壽司。

RIMG2651.JPG

這個便當過期可就久了。是千晴學校為預防新流感第一次停課時做的。停了一週的課,只好每天在我家樓下小公園野餐,否則哪都不能去小朋友待在家裡很悶,幸好有這個小公園,平常不會有人來,簡直就是我家的庭院。

RIMG2661.JPG

又是另外一天的野餐,停課一週每天都野餐,覺得我都變成便當公司了。@@
RIMG2705.JPG

野餐到後來還會準備一壺熱咖啡下樓配飯後甜點,有沒有給他越來越專業。@@
IMG_8290.JPG
既然提到運動會就不能忘了提一下澪里人生中的第一個運動會。當時九個月的澪里演的是海裡的小小熱帶魚。@@鼻子的地方掛彩是媽媽前一天害他從嬰兒車上摔下來的傑作。><
IMG_8334.JPG
而經常泡公園的麻瑛姊姊也終於不枉費媽媽的苦心,展現了泡公園的成果,跑了個全年級第一名。
IMG_8292.JPG
小一生們也都一齊回來共襄盛舉,讓千晴可以開個小小型的同學會。這家保育園我和老爺真的都挺滿意的,像個大家庭一樣,孩子很愛上學,玩得很開心,相處的很愉快,每天都玩的很充實,從玩樂中的學習才是王道,為學習而學習我不認為可以讓孩子學到更多,而且也會失去應有的創造力和自由的心。老師們發自內心的愛孩子,也很用心的在行為與生活上關心教育孩子,讓身為父母的我們都覺得很安心,這比會不會讀書.會不會考試.會不會英文都來的可貴,畢竟學會愛別人愛自己,把基礎站穩,才有可能有更多更廣的發展啊!
RIMG3377.JPG
寫的是回憶錄,就順便回憶一下千晴學校第二次的新流感停課,因為一整個措手不及我和小愛媽便商討輪流幫對方帶小孩,起碼這樣我們都還可以找出一半的時間來工作。
輪到我家的這天先讓小朋友在家畫畫,兩個小女生自己到也很自得其樂。
我家小孩已經都得過一輪新流感,白目媽媽如我並沒有讓小孩吃克流感,因為我家的孩子症狀都很輕微,所以我只給了同類療法的Oscillococcinum,孩子整個生病的過程精神都很好,恢復得也很快。至於大人們也沒人被傳染到,我想很多人都已經有了基本的抗體,雖然老爺還因此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在家工作。@@我也沒打算讓孩子打季節性流感疫苗,畢竟平常保持良好身體狀況,飲食均衡,生活作息正常,多運動,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才是根本之道。不過我會備齊Oscillococcinum倒是真的。

12/25補:甜甜圈配方

低粉200g(和泡打粉一起過篩備用)
蛋1個
泡打粉 10g
奶油 60g(加熱融化備用)
鮮奶130ml
糖80g
作法:
1.盆子內加入蛋和鮮奶,用打蛋器混合均勻。
2.於1中加入溶化的奶油和糖,攪拌均勻後再加入過篩的粉類,用刮刀攪拌均勻。
3.預熱甜甜圈烤盤。
4.烤盤預熱完成後塗上油類預防沾黏。
5.把2放入擠花袋中,再擠到預熱完成的甜甜圈烤盤上,麵糊的量約高出甜甜圈模一點點即可。蓋上蓋子烤約3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