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601Img076-800.jpg
(照片來源:http://specialite2005.web.infoseek.co.jp/170601Img076.html)
(照片說明:最令人感動的一款蛋糕,アンブロワジー)
離別的日子終於來臨了,這一天我們就要和東京,和老爺告別。這次的飛機早去晚回,時間非常的好,讓我們在最後一天還能稍做觀光之後才死心地回台。
第一次看到關於杉野英實的報導,我和老爺就恨不得能馬上奔到東京。雖然過了不久老爺特地利用出差的機會,衝到他的店裡外帶了幾個烤蛋糕回神戶給我,但這種生菓子因為大多只限在店裡享用,或不適合離開冷藏環境一個半小時以上,所以一直沒緣分吃到。
他的工作精神在看到專訪時我和老爺就非常讚賞,所以這次的東京行說什麼也要把這間名店給排進去。
DSC01977.jpg
老爺一口咬定從東京車站過去比較近,東京車站好多地方可以逛,害我們一直拖不走這個小孩。
DSC01986.jpg
其實京橋車站.銀座車站都還比較近,這麼不起眼的一個商業大樓的小巷子,真的不怎麼好找。
DSC01982.jpg
抵達店門口十一點多,裡頭已經擠滿了人。
排了十多分鐘得以點到蛋糕,但又排了二十幾分鐘才排到座位。
打算前來的朋友,請務必保留充裕的時間,因為你需要較多的時間等待,也需要更多的時間享受這份感動。
第一次點生菓子的我和老爺搞不清楚狀況,一直不解著,明明幾乎每個客人都要在店裡享用,為什麼平均每個人都點了三至五個不等的蛋糕?!
因為蛋糕性質的關係,這裡的蛋糕約有一半是不能外帶的,所以前來的客人都以在店裡享用為主。
我和老爺及澪里三人只點了三個蛋糕,並挑了四個外帶。
DSC01983.jpg
有個小孩以為點完蛋糕就能馬上享用,大哭了起來。只好帶到店外安撫一下情緒。
等了約二十分鐘,終於可以入座。在等待蛋糕上桌前,我們靜靜地觀察旁邊的客人。
這裡單獨前來的男性客戶還真是不少。我們隔壁桌的年輕型男優雅地吃著蛋糕,享用完畢後還把刀叉擦得一乾二淨。
接著拿起咖啡啜飲時,我想,那他可能要離開了。這時店員俐落地徹下使用完畢的蛋糕盤,隨即再幫他遞上另一盤。
就這樣,起碼在我們眼前,他就獨自享受了三個蛋糕。
這之間,我們的蛋糕也來了。難怪店員問我們蛋糕要以什麼樣的順序上桌。。。原來大家都是一個接一個。。
最上頭這個アンブロワジー,是我和老爺一直想要一親芳澤的蛋糕,那像鏡子般又亮又黑的巧克力淋醬,可見甜點師傅溫控工夫的了得。
基本上店裡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我和老爺一邊驚嘆.讚賞著每個蛋糕的美味與感動,一邊遺憾著可惜無法拍下她們個個的美麗風貌以分享給沒吃到的千晴和麻瑛及各位好朋友。
吃完了三個蛋糕,我們三人一整個意猶未盡,馬上再加點了兩個蛋糕。
DSC01985.jpg
一向奉公守法老爺熱心地提醒我:其實隔壁的也在偷拍。
趕緊趁亂之際,偷拍了一張第二批蛋糕的照片。
不論是巧克力蛋糕.覆盆子蛋糕.塔類.幕斯類,每個蛋糕都是給人不同感動的藝術品。
我和老爺對杉野英實的崇拜更上了一層樓。
這天,我們在這裡花了約一萬日幣,可是走出店的我們感覺好暢快,好滿足!
DSC01987.jpg
散步到銀座車站搭車,經過週日的步行者天國,順便買了年終彩券。
DSC01981.jpg
進口食材老店--明治屋。
DSC01989.jpg
和光百貨算是銀座的代表性建築物吧!
DSC01990.jpg
搭車往機場前,吃了重口味的沾麵。日本的麵食產業相當成熟,隨處都可吃到好吃的麵食。
DSC01993.jpg
告別老爺後,大家一起在往成田機場的電車上分享外帶的四個蛋糕。(蛋糕沖淡了分離的悲傷~哈!)
DSC01995.jpg
姊姊她們也外帶了一個高野的蛋糕。
我們的東京貴婦美食之行就這樣畫下了句點。。。
東京,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