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兩個月前就做好的長褲~
第一次做長褲,發現沒有想像的困難,只是因為選的布的關係,為了讓鱷魚可以出現在褲管,另外波浪的圖案要對稱,所以裁布的時候就必須把這些狀況預想進去~
後面的小口袋的彎度也需要一些"棉角",才能取的漂亮~
開始自己做洋裁之後,有時真會感覺有些成衣設計的真是厲害,我這手工的很費時費力,大量製造的機器卻可以做得這麼好~這大概就是專業者和我這業餘人士的不同吧!><
不過真去算算自己動手做的成品,1m的布了不起一千多日圓(這還是比較好的布,特價的布1m通常只要三四百~),小朋友的衣服通常1m就夠用~也就是說,扣除工錢不說,用再好的布,一件童裝的成本也不過一兩千日幣呢!
可是,這些東西在百貨公司,一件起碼要五六千日幣跑不掉吧!嘿嘿~~~這麼一算就覺得這個洋裁學的真是值得!!^^
這塊布我可是一見鍾情,在日本好像算是挺有名的公司~好不容易等到了布店打七折,二話不說馬上買回家~

不知要算技術差還是相機爛,這布其實有些光澤,卻好像拍不太出來~@@
正好千晴現在的保育園規定"只能穿褲子"上學,接下來我得做一拖拉庫的長褲!
這件褲子前後花了三個星期才做好,因為我很白癡的把褲管接錯,連蕾絲都車好要把兩隻褲管縫合時才發現兩隻褲管大小差很多~><~
整個拆掉重做~~不過這也是洋裁的好處,只要布沒剪錯,拆掉重來就好!!^^
很久之前也做了一件背心~

主要是千晴上芭蕾時,芭蕾舞衣布很少,冬天有點小冷,等待上課時可以拿來套在上面~
這樣的設計一般芭蕾舞衣專賣店也有類似的款,所以就做了這一件省的去買那"貴三三"芭蕾專用外套~^^

總之.總之,只要別像我一樣總覺得櫃子裡少了一塊布,看到喜歡的布就會受不了誘惑買回家,其實學洋裁真的很實用的!!
(嘿嘿~~Haru昨天來我家有沒有被我庫存的布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