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瑩剔透的洗髮皂,有經驗的皂友都知道這全是小蓖的功勞~
昨天在家開了第二次的皂課,哈哈~~~我這個"低手",只能騙騙身邊這些日本主婦~
第一次皂課是幫洋裁老師上,老師不敢一個人做皂,所以就到我家來做~
這次則是樂奈和廣大君家的媽媽,她們已經去上過兩次手工皂,比較有概念~但因為當天廣大君突然發燒,最後只有樂奈媽媽來~
我們兩身負重任,一個早上要打兩鍋皂,連廣大君媽媽家要的皂也一併打~
樂奈家媽媽已經用手工皂洗頭洗了一段時間,用的是上皂課時做的一般手工皂~她一直覺得不夠滋潤,加上她長髮及腰,又燙過不少次,所以總還是得用上市售的潤髮乳~
好一陣子前,樂奈媽媽就一直要我教她做洗髮皂~
用的配方是改良自以前做過的快樂烏黑洗髮皂,我很喜歡這塊皂,只可惜當時做的大多留在台灣或送人,我只分到一塊~
樂奈媽媽沒有白髮的困擾,所以省略了指甲花粉~但她有落髮的困擾,所以用了泡了一年左右的迷迭香樁油,並添加了百里香精油~(迷迭香是婆種的有機無農藥香草)

配方如下

樁油 300g
椰子油 200g
棕櫚油 160
蓖麻油 60
氫氧化鈉 98g
純水 252g
OP
小麥胚芽油 1小匙
絲絹 2.5g
化妝品級粉紅色及綠色色粉一小咪咪
EO
百里香  36D
迷迭香 48D
雪松 56D

樂奈媽媽家喜歡有顏色的皂,所以第一次開用了很久很久以前在娜娜家買的英國化妝品級色粉~
果然如傳說中的,只要一點點,很少的量就夠了~
皂液本身原本是有點偏米白,所以加了色粉後反而沒那麼螢光,比想像的自然一點點~
另外,我實在很愛雪松用在手工皂時的香味,相信它一定會是塊好皂~
至於我的報酬是甚麼呢?就是一條蛋糕捲,我只有收材料費,樂奈媽媽覺得不好意思,所以買了一條蛋糕捲來送我~是我們這裡一家新開的有名蛋糕店買的,之前這群媽媽們聚會時就被熱烈討論過~

粉好吃~^^
題外話,神戶的洋果子很有名,特別我們這一帶又是大家眼中的"激戰區",真的有不少好吃的店~我家後面有家蛋糕店還常有電視台採訪,有點心動想去那裏打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