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蛋糕裝飾課~
回台灣第五天我便一個人丟下小孩上台北囉~
因為周日有堂口譯的特別課程,特別課程的內容通常比較專業,是老師做同步口譯時的國際研討會實況錄音,讓同學們做練習~還可以練習同步,感覺收穫比較大~
雖然時間不太好,為了能上到課也只好排除萬難~
既然北上了當然要順道上上裝飾課才回家~
周一利用空檔去剪頭髮.逛街和朋友吃糖朝~~
周二早上就到郁芬老師家報到囉~
遲到了半小時,同學們都已經剪好半圓,老師已經開始示範畫蛋糕~
沒想到剛去上裝飾課就遇到了老同學~可愛的莎莎.晴媽.小眼睛.....(甚麼時候我們變老同學了~@@)
轉眼我已經有半年沒畫蛋糕了,冷汗不停的冒~~~~同學們都好優秀呢!
郁芬老師家的裝飾課氣氛總是特別的歡樂,同學們一邊聊天一邊畫蛋糕,真是幸福的貴婦時光呢!^^
老師交代完很難的回家作業後,同學們早早就完成作品一一離去,只留下我繼續奮鬥~
本來老師要帶我去參觀新教室的,沒想到我動作太慢,下午班的同學已經一一抵達~
下午上的是第一期的裝飾課,由妹雅老師操刀,郁芬老師當小助理~
第一期人數不少,我只能害羞地躲在角落跟著偷偷複習~
這天的第一期畫的是年輪和樹皮,應該算是第一期中比較簡單的課程吧!
跟著練習了差不多後,我又接著畫第三期的波浪,有點小難~邊畫邊和老師及老師小姑聊天,一直待到六點左右才離開~
帶著蛋糕接著再搭捷運趕到永和去上口譯課,蛋糕就送給口譯課的班長了~
上口譯課前突然累得簡直快打瞌睡,太久沒畫蛋糕了,做了一天還真不是普通的累~幸好我是哪種上課打不了瞌睡的學生,口譯課還是上得很開心~
說到這不免要有點小小感慨,這幾年深深的感覺書是爲自己念的之後,我便不曾在上課打過瞌睡了~能夠學習是一種福氣,所以上課時間我總是忍不住特別的亢奮,不管多累.上的東西多艱澀或無聊,一定不會浪費時間打瞌睡,而且可以很專心~可見,人只要找到學習的動機就可以堅持,這是他人硬逼也做不到的~希望以後在面對孩子們的學習時,我也能謹記這個教訓~(扯遠了~)
周三一早再到郁芬老師家畫了一個有小圓點的蛋糕(忘了老師取名叫甚麼了~@@),這和前一天的波浪很像,但更難,因為線條少了許多,比較不好混~
之前看大家排水果的芒果弄得很漂亮,經過老師解說才知道原來這麼容易,而且芒果小小的,以前我以為有半顆那麼大呢!(真是白癡,半顆芒果放上去蛋糕就要溢出來了~@@)
下午要趕到皇后上課,中午便和另一位馬來西亞來的同學一起離開了~開心的蛋糕裝飾課,希望這次能來的及把第三期上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