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感覺好遙遠的糖花,居然也讓我給上到了~
小米老師在皇后烘焙開的蛋糕裝飾課,雖然已是這期的最後一堂卻讓我給趕上了~
在日本時就打電話問老闆,因為之前的課沒上到不知會不會有銜接的問題~因為這正巧是第一次上的糖花,所以老闆拍胸脯保證沒問題~
另外也感謝老闆體諒我海外來的不方便把所有道具備齊,讓我以最少的道具前往上課~
糖花因為是上一堂老師出的回家作業,我沒能來的及準備,所以是小米老師擠的,如果出自我的手當然就不會這麼美了~@@

這天學的是把圓形的蛋糕改裝成心型,上課的都是老同學,大家天荒地老的聊了起來,後來老師只好一一指定時間請大家在時間內完成~
這是上完第一層做底的奶油時的模樣,還很醜~
之後就接著上第二層鮮奶油,所有的同學都上過裝飾課,所以問題不算大~
抹面完成後就開始貼上糖花,我和馬來西亞的同學都用小米老師的糖花,線條與顏色之美,真是...幸好我有藉口不用自己做~@@
糖花用的花嘴是所謂的2D花嘴,連在皇后也必須用預訂的才買得到,但擠出來的花的線條真的很美~
在郁芬老師那邊上的是抹刀,我從來沒學過擠花,通常台灣用的都是WILTON系統,第一次到郁芬老師家去上裝飾時就有一位美國來的同學說她在美國學WILTON多麼的便宜,簡直不要錢,聽得讓我超想移居美國的~@@(為什麼我不是嫁給美國人?!)
花擺好後最後再擠上葉子和蛋糕邊,葉子比較簡單,可是老師擠的美麗的花紋和貝殼到了我的手上就全變形了~

邊邊的貝殼擠不出來,只好逃避現實改擠成小星星,還牽拖奶油已經變得很硬,害我連星星都擠不美~@@
老師說蛋白霜可以不用當天用完,只要蓋上濕抹布並放在室溫即可~另外乾燥的糖花因為沒有水分,所以不容易生螞蟻~只要放在保鮮盒中以常溫保存即可~(放冰箱反而會受潮,糖花最怕潮了~)
真可惜下課之後我得趕著搭高鐵回南部,早上在郁芬老師家的蛋糕和糖花蛋糕都只好送給朋友,我一口也沒能吃到~
這是老師的作品,蛋糕邊也可以擠成葉子的形狀~

第一次見到小米老師,感覺小米老師非常得靦腆,希望下一期的課還能讓我插到一次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