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宗像堂是在mamamom的部落格,一直在找這樣的麵包,最近還有朋友跟我介紹了一家芦屋的德國麵包都是近期內最想嚐嚐看的麵包。台灣人真得很厲害,連宗像堂這種在沖繩鄉下的小店都能找得到。
在網路上又看到不少部落格推薦他的麵包,天然酵母,石窯烘焙,且麵包的材料應用了許多沖繩當地的食材,太夢幻的組合了,馬上寫信詢問訂貨。
宗像堂因為使用天然酵母且石窯平常燒柴恐怕會影響鄰居生活,因此一周只烤兩次麵包,每周四和周六,而營業時間則是自周四至周日。
有沒有越聽越沖繩?!倫家沒去過沖繩,但這真的很符合我沖繩朋友口中的沖繩形象。
寫信後第三天收到宗像堂先生的回信,很親切的為我解答疑惑。
因為該店麵包種類沒有列表出來,所以訂貨時只需指定要甜麵包類還是用餐麵包類,分成3000和5000兩種金額(運費自付),由宗像堂先生自行搭配。
因為第一次訂購,所以我選擇了3000日圓的組合,並請他幫我搭配甜麵包和用餐麵包各一半。另外,因為在某日本格友網頁看到推薦起司麵包,所以請他幫我選入。
周日旅行回來就收到這一箱麵包,共有九種。
黒ゴマ三角、ドイツモツァレラチーズ(プレーン生地)、松の実&バジル、ドイツモツァレラチーズ(黒糖生地)、ココープル、アンパン、ライ麦カンパーニュ、アーサ入りフォカーチャ,還有一個忘了名字的,加了黑糖.裸麥.核果等,很多東西。
小小一盒,但非常重。有令人懷念的天然酵母和單純的麵粉香味。我喜歡這種扎實無負擔的感覺,老公也愛!千晴也粉愛呢!
宗像堂的天然酵母比我之前做的天然酵母的麵包酸味更為強烈一些,但這個酸味和黑糖真是搭!起司的也名不虛傳!好好吃喔!(可惜有點小!倫家只分到一小片)
此外,フォカーチャ的口感很讚,もちもち~
可惜我爸吃不太慣這種硬麵包和天然酵母的酸味,但吃不慣的人可以抹奶油或果醬,別有一番風味,也不錯喔!
改天再去買芦屋的德國麵包來比較看看,宗像堂的麵包,如果荷包允許,我也許會想一個月訂個一次吧!(運費貴咩~@@)
另外,半年前買的培養天然酵母書已經快翻爛了,卻都還沒動工養..有夠偷懶的,要擇日動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