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習慣是這樣的,一個失敗的作品會一直想做它,但連續失敗對信心打擊太大,所以會先暫緩修兵一陣子。
話說前幾天為了給小朋友換換口味,做了巧克力螺旋麵包。

為了做巧克力卡士達醬而用掉了兩個蛋黃,最近,只要聽到蛋白,就會想起那令人傷心的馬卡龍。(題外話:這個麵包配方是照孟老師的一百道麵包做的,可是那個巧克力卡士達醬小朋友評價不高,反倒是我亂亂調的南瓜沙拉內餡比較受歡迎。@@)
記得書上說過,做馬卡龍的蛋白最好在是溫下放個一兩天,於是今天我又開始做了馬卡龍。
我緊張的簡直沒有發抖,為了馬卡龍我還買書k過,如果還是失敗,那是不是只能承認自己資質弩鈍?!
上網看了周老師部落格的做法,我把烘焙時間改掉,這次改成:用圓花嘴擠出後室溫下放置50分鐘,至不沾黏。
墊兩塊烤盤中段180度6分鐘,抽掉烤盤用120度11分鐘,放到下段。
結果裙邊是出來了,但邊邊還是有點小小上色,此外,底部還是很黏。
家裡沒有冰塊,我用冷水沖過的抹布墊在烤焙布底下,放涼,涼了之後還是黏黏的,於是用刮板把馬卡龍一塊塊小心翼翼的取下,再塗上老早就準備好的奶油起司塗醬,這是很久以前堀口媽媽給我的abc上課的配方,我很愛這個萊姆葡萄乾起司醬,好吃又不甜膩。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底部濕黏的樣子,這樣是正常的嗎?我覺得應該不對!可是烤更久它也不會變乾耶~@@

咬了一口後的剖面圖是這樣的,外皮脆脆的,裡面黏黏甜甜的,挺好吃的,但這還算不上成功的作品。
明天要去上甜點課,決定帶一份去給甜點老師看看,我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懷疑sharp搞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