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花雕醉雞已經是好幾個星期前的菜,就和米糕送做堆吧!我經常到筱彤的避風港潛水,因為喜歡筱彤家的家常大菜,每道都好豐盛,透過畫面彷彿還能聞到飯菜香。
前一陣子就被這道醉雞給誘惑的口水簡直要滴到鍵盤上,想起我爸媽努力從桃園機場扛到日本那兩大甕花雕酒,便馬上衝出門去買雞腿肉。
每次不管是我或老公從台灣回神戶,或是我父母到日本來慰勞女兒及金孫,總不忘在機場扛個幾甕花雕酒,連續好幾年了,一直都想做醉雞,卻老是在還沒動手做醉雞之前,人就先醉,酒甕都見底啦!@@
趁還剩一甕庫存,這次我發狠一次就做了六隻雞腿的分量。主要是SHARP的空間夠大,可以一次同時蒸六隻雞腿,反正做一隻和六隻花的時間都差不多,便來個不做不休。
機場買的花雕是十年花雕,聽說九二一大地震時很多花雕庫存都毀於一旦,目前賣的這批花雕賣完恐怕陳年花雕將會缺貨一陣子。
製作本身一點都不麻煩,只是不能馬上吃,得泡上兩天才能上桌是個惱人的煎熬。
泡了兩天後,我打包了兩隻雞腿並另外做了一些餡餅(因為醉雞小朋友不能吃,總得做些給小孩吃的)傍晚送到小愛家幫她們加菜,因為我知道小愛媽愛喝紹興,其實這種東西愛的人很愛,不愛的人恐怕遠遠聞到味道都會害怕吧?!
過兩天遇到小愛媽時,她興奮的說那個醉雞"超~"好吃,小愛爸還一直懷疑應該是去飯店裡的高級中華料理店買的。(嘿嘿~不愧是做生意的料子,每句話都誇的人心花朵朵開呀!)

前兩天晚上十點多,又在筱彤家看到這味米糕,哇~這可是我們全家的最愛!!!
就連老公每次到台灣調查都一定會到夜市買個米糕吃!
顧不得三更半夜,我家附近這家超市開到十一點,馬上換掉睡衣衝出去買豬肉!!
出門前已經先將糯米泡水備用,買了塊五花肉回家自己剁,剁好後馬上炒肉燥,炒完肉燥米也泡的差不多啦!
因為這款米糕打算當隔天的早餐,怕不好消化所以我加了一些發芽糙米在其中,這樣才不會覺得一大早胃就很重。
筱彤家的原版米糕家的料相當"蓬派"(豐盛),但我屏東娘家賣的那家數十年如一日的美味米糕其實只用很簡單的肉燥,所以我只加了簡單的香菇肉燥,再灑上一些黑鮪魚酥,通常攤子上賣的還會附上兩片醃黃蘿蔔,我家沒有,直接省略。
用SHARP蒸了30分鐘,出爐時就已經香到不行啦!
總共做了十五個左右,早餐吃,午餐大家還吵著要吃,結果午餐就不夠分啦!真是非常的搶手,下次一定還要做!
我愛台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