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要紀錄貴婦甜點課,貼的卻是我的抹茶馬卡龍。
馬卡龍還是先擱著,先聊這糖甜點課吧!

千層派簡直可以號稱是我最愛甜點之一,在關東時吃遍了大大小小各家甜點小舖的千層派。
但這堂千層派用的不是一般的酥皮,而是泡芙的皮,雖然我愛一般酥皮的口感多一些,但這樣的搭配也不錯!
這個千層派我還蠻喜歡的,因為它的卡士達醬實在做得太好吃了!是這堂課最大的收穫!以後這個卡士達醬可以應用在很多地方呢!

另一到甜點是烤蘋果,將蘋果芯挖掉(但不能到底),甜入砂糖.肉桂粉和一點點的奶油,最後在削了皮的蘋果裹上卡士達醬並貼上杏仁片進烤箱烤,就是一道不會過甜的應時甜點了!只要有卡士達醬很快就可以完成的一道甜點。

周六下午老公一直打瞌睡,我們母女三人自個兒喝起了下午茶,生女兒真是生對了,以後可以陪我喝下午茶的肯定不會是老爺,而是我那兩個貼心女兒。

回頭來紀錄這次烤的馬卡龍。
我分成了兩盤,近烤箱前兩盤都放在室溫乾燥了一個半小時。
第一盤用170度預熱,預熱完成後降成160度考四分半,發現所有馬卡龍都出現裙擺了馬上關掉。
打開烤箱降溫再關閉,改用140度烤11分鐘。
烤完後覺得不是很熟,所以又用100度烤了四分鐘。
結果十六片馬卡隆破了七片。底部烤的還算乾。

第二盤改用150度烤五分鐘,再降成140度烤11分鐘,中途為預防上色再上面加放了一塊烤盤。
結果發現底部烤得不夠乾,於是又用100度烤五分鐘。
十六片只裂兩片,但底部顯然濕了些,應該不要墊烤盤在上方試試。
基本上現在馬卡龍都算得上小小成功(甜點老師說的,她覺得表面的光澤和吃起來的口感都對了。),但我依然沒解決SHARP的溫控問題,這幾天再多試幾次溫度的變化,希望能找出兩全其美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