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就要回台灣去了,當甜點老師寫EMAIL問我要不要上臨時加開的沙河蛋糕時,為了保握最後的機會,我毫不猶豫的就舉手了。我不愛吃巧克力,當然也不愛巧克力蛋糕,這個沙河蛋糕第一次還是之前和嘉琳與兔子上四川料理課時,聽嘉琳提到,當時我還有點心虛:哇!嘉琳把沙河蛋糕分析得這麼頭頭是道,我卻連甚麼味道都想不起來?!
呵~所以這天純粹去見見世面的。
說穿了,它就是巧克力口味的奶油蛋糕夾酸甜杏桃果醬餡,再淋上巧克力糖霜。
我喜歡這個甜點教室的配方是因為,老師很有健康概念,做的甜點都不會太甜太油,吃起來感覺比較沒有負擔。

這是淋醬前的樣子,正個蛋糕表面也抹上了酸甜的杏桃醬,這樣也有加強保濕的效果。

剛淋上巧克力的樣子。
老師不喜歡那種光滑的質感,感覺比較不自然,所以這裡的蛋糕感覺都比較粗曠(?!)ㄧ些,不做過度的裝飾。
這個蛋糕要放個一天以後才好吃,天知道那天晚上超想吃的麻瑛哭了多久。@@最後我們還是忍到隔天才切蛋糕。
切了一半送到小愛家去,小愛家的人都很喜歡。
想著LU過幾天要來,所以我留了一片我和LU的份,想著等LU來時再一起分享。(呵呵~免得有人抱怨每次來都沒吃到好料。)
結果咧,倫家最後還是只有吃到一口,因為被我家那兩隻小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給分食掉了,那兩隻小孩幹這種勾當時總是合作無間。
所以好不好吃,我也不知耶!應該還不錯啦!終究,我還是沒搞懂沙河蛋糕的口味。過幾天再來做。
至於那個比利時鬆餅,因為太受歡迎了,所以沒來得及拍照,當天下午就被放學回家的兩隻小孩瓜分掉。@@
老師的配方沒加酵母也沒加泡打粉,是軟嫩的口感,加的油脂和糖份又不多,我們都覺得很好吃,可是。。。。那個五合一鬆餅機嚴重缺貨,暫時想買也買不到了,考慮暫時就先用平底鍋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