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日本後開始一一復習在台灣學的東西~
第一天去郁芬老師家上課就從一早九點多上到晚上九點多~因為晚上還有一堂阿志師傅的牛軋糖課~
第一次見到蒲老師和阿志師傅,也見到了許多有名的部落格版主,這次回台灣真的收穫很多~
一回日本就想做牛軋糖,可是我的攪拌機的葉片是塑膠的,只能耐到120度~煮糖的溫度都要高到一百三一百四~讓我一直不敢動手~
上麵包課時和老師討論過後覺得應該可以挑戰看看,便冒著可能把攪拌機搞砸的險,做了我的處女牛軋糖~
煮糖並沒有想像的困難,主要關鍵在溫度的控制~還有手的力道~挖~~很費力呢!
幸好一切順利,雖然黏的到處都是讓我覺得很害怕洗鍋子,但後來發現因為麥芽的關係,有些地方不用洗就可以剝掉~
就算剝不掉的,只要泡一下熱水也一下子就溶掉~幸好幸好!!
成品很好吃,麻瑛愛死了~(不過,我承認我切得很醜~@@大小不一~)

後來又做了焦糖蔓越莓口味,煮糖時我發了呆,居然讓溫度飆到150~><~
所以這個糖很硬,害我不敢拿給麻瑛吃,倒是千晴說:媽媽!這個糖好香(焦糖味好香~),加上酸酸的草莓味好好吃!(她看到粉紅色就以為是草莓~)下次做軟一點好不好?!~><~
老公也說她比較愛焦糖蔓越莓口味,可惜就是太硬~@@
做糖成就感很大,可是切糖很痛苦~焦糖蔓越莓口味分量做了很多,切到我的手都快起水泡了~真羨慕台灣還有糖刀可用~我也好想要喔~

這些糖最後都被我拿去做公關了~日本人對牛軋糖評價都不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