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根兒沒想到會上到的一堂皂課。
前一天為了上和服小姐的保養品課已經北上,本來排定早上要做一份翻譯稿,下午去楊桃上小籠包課,結果楊桃的小籠包課沒開成,加上這天學烘焙的人大多去考試,有家庭的朋友得陪小孩,沒家庭的朋友得約會,所以我就臨時打電話請和服小姐讓我去插插花。
我這個人很怪厚,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把每天的行程都排得很滿才滿意,其實我也可以選擇找間咖啡廳去悠閒的看個幾本書,可是看書喝咖啡好像也可以等上完課在去阿!想著想著,我已經不自覺的播起了電話。。。
前一天就跟和服小姐小小的抱怨過,上課地點實屬危險地區,離SOGO那麼近,教人如何克制?!
和服小姐只說:我從小在這裡長大,也沒出過事呀!
說的也是,問題在我,不在SOGO!@@(還周年慶咧!天呀!)
結果,大概是天意,這天我帶了錢包,身上只有幾百塊,一下車就急著去提領現金,卻發現,忘了帶提款卡。。。。~><~
這下,真是存心讓我死了這條心!也守住了荷包,全身而退,下課後不敢再走進那罪惡的淵藪之SOGO。(而且上完課後帶著一條需要趕快保溫的皂,即使可以刷卡,也無心逛街!況且身上沒現金的感覺,很不踏實。)

很久以前就聽珍妮推薦過死海泥皂,也在很久以前我就買了死海泥打算加進皂。
卻一直沒有動工,一方面是想做的皂太多,一方面也是做太多也用不完。
和服小姐選的這個配方挺滋潤的,加了不少好油,照片上的皂是和服小姐先做好相同配方的以色列死海泥漿皂(已經熟成),讓大家可以在皂熟成前就先試試它的洗感。
這趟北上忘了帶手工皂,才擔心著上工期間將面臨無皂可用的窘況,正好迎刃而解。
這塊皂洗感很特別,泡沫不是特多,但洗的時候感覺好像把乳液抹在身上那樣的柔滑,是款很不錯的冬用皂。
回日本再來補做一些,不過我想我會再加一些蓖麻油,因為蓖麻油的大泡泡實在很令人著迷。
要說這款皂的缺點就是,那個香精我有點苦手,香味很香奈兒,可是卻不適合我。(這是那款叫"白鑽"的香精嗎?)
我做的皂已經切了,但因為我同學很想要,所以大多送給了她。呵~我的好朋友總是對我做的東西很捧場。

照片上那些小鐵罐是老公這次買來訪談時的小禮物,都是今年的聖誕節款,好可愛喔!我也好想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