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的保育園最近不知怎麼回事,要求帶便當的日子變多了,隨之,媽媽們的焦慮也變多了。
對保育園媽媽們來說,幫小朋友帶便當真是一大苦差事,說到便當哀鴻遍野真是一點也不誇張。說起今天這便當,昨晚和老公有了一點小口角。

我:今晚我一點前一定要上床睡覺,因為明天要很早起床做三個便當。
老爺:明天要做什麼便當?
我:我跟千晴說好要做"鯛魚燒"便當。
老爺:鯛魚燒便當?好奇怪。
我:不會啊!這個雕魚燒裡不包紅豆,我要包蘿蔔絲,台灣的紅豆餅也有這樣的口味。
老爺:聽起來還是很怪。
我:那是你們對雕魚燒的刻板印象,誰規定鯛魚燒只能包紅豆或克林姆餡。而且便當就是要方便拿取,鯛魚燒很方便吃。
老爺:是嗎?我反而覺得應該多讓他們練習拿筷子。
我:筷子的練習每天都可以做,我不需要堅持讓他們在帶便當的日子拿筷子。(說來說去你就是不習慣我把鯛魚燒放進便當嘛!)
老爺:是這麼說沒錯。。。。(還試圖狡辯。。)
我:你不要把日本人那一套常識冠在我身上,我不認為我需要。
老爺:這關"日本人"什麼事?
我:因為你就是看不慣鯛魚燒便當這個點子嘛!會看不慣的,也只有你門日本人,我就不會!所以我說那是你門日本人的常識。

很無聊的口角,最後當然是不了了之,不過我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另外幫老爺的便當多帶了三個豆皮壽司。
說來說去,這個家覺得怪的從頭到尾就只有老爺一人,兩位小姐可是對鯛魚燒充滿期待,一早就跟著我起床,ㄧ直想趁機偷吃。@@(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自家做的鯛魚燒口感比外面賣的還好,很Q軟好吃!)
這天的便當除了蘿蔔絲鯛魚燒外,另外還有小朋友最愛的串雞丸子(我覺得雞肉丸子的口感比豬牛肉更對我的胃口),和花椰菜.玉子燒(老爺的便當多了ㄧ個奶油煎鮮干貝),飯後水果是千晴指定的鳳梨。
鯛魚燒是用Vitantonio六合一鬆餅機做的,這台鬆餅機我觀望超久,好不容易兩三個月前買到降成七千多的特價,早餐常拿來做三明治,在我家算挺實用的。

某天的鹹酥雞便當,這個鹹酥雞是用阿芳老師書裡的醃料和炸法,還蠻好吃的。這天的料理有:鹹酥雞.番茄炒蛋.燙秋葵.魯山芋.鮭魚海帶芽飯糰。


這天的便當有:照燒醋雞.韭菜炒牛肝.魯蛋。
說起這個照燒醋雞,是網路上看來的,很好吃且做法簡單方便,偷懶時可以拿來當主菜。
只要用一塊不帶骨的雞腿肉,雞皮朝下放入小鍋中(鍋子不要太大,和雞肉片差不多大小即可),加入50cc醬油+50cc醋+30g糖(通常我會醋多一點點醬油少一點點,另外糖也減一點),用中小火正反面各煮個十分鐘就差不多可以把湯汁收到稠稠的程度,即可起鍋切片。
很下飯的一道菜。

最近老爺常出差,所以做便當的機會也變少了。

順便紀錄昨晚頗受好評的手捲壽司晚餐。
最近電視ㄧ直廣告手捲壽司看得千晴口水簡直就要滴下來,因為他最愛生魚片壽司了,手捲壽司還不簡單,做醋飯.玉子燒.洗洗切切,準備時間短,皆大歡喜。

千晴的手捲包了鮮干貝.鮪魚和鮮花枝。真的很愛生魚片。

麻瑛小朋友的就很標準小朋友口味,蟹棒.玉子燒和小黃瓜。(麻瑛目前唯一吃的生食鮭魚卵今天太搶手,沒買到,殘念!)

為娘的最愛的則是這一味,鮪魚碎肉.蔥花和紫蘇葉。
吃這種可以邊吃邊玩的晚餐最受歡迎了,我也不用一直扮出晚娘臉孔催小孩吃飯,缺點是生魚片實在不便宜,只能偶爾奢侈一下囉!
(小氣主婦還是忍不住算了一下,這一餐要是在外面吃,不知要花多少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