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爺幾乎都不在家,所以愛妻英雌無用武之地,便當做得少。

嫁給日本人,第一個要學的也許就是"等待"的藝術,當了二十多年台灣人沒等待過任何人的我,剛成為新手人妻時,吃盡了苦頭,也忿忿不平了許久。
好不容易熟悉了兩人世界中的等待,寶寶ㄧ出生又馬上打亂了我的步調,ㄧ個人帶孩子苦悶的等待,又是另一個不平的開始。
但人的潛力無窮,曾幾何時我開始學會不去抱怨老爺在家庭中的出席率,而孩子們也習慣了那個偶爾出現偶爾又會消失個一陣子的爸爸。
呵~不過話說回來,老爺不在家我們母女三人自己過得倒也愜意,反正我早已覺悟每天公園鬼混到晚上七點半才能甘願回家的生活步調,回到家就是先把小姐們丟進浴缸讓她們玩水並學著先自己洗澡,為娘的趕緊衝近廚房準備晚餐,鍋子上熱著菜的同時再衝進浴室為小姐洗戰鬥澡。每天日復一日。
對了,還是先寫便當啦!
這天的菜色是:蘿勒芝麻烤飯糰.三鮮鍋餅.海苔拌四季豆.伊達蛋捲.煎豆腐排。
只有豆腐排不是自家做的,是小嬸娘家寄來的愛心,這種現成的食物因為不知家了甚麼東西基本上我從來不買,不過小嬸家送的應該不會太差吧?!
三鮮鍋餅是看顏金滿老師的食譜做的,身受小姐們好評,裡頭包的餡是干貝絲.蝦仁和絞肉。自己用食物調理機絞的肉口感總是比較好,只是平常我實在很討厭要搬出食物調裡機。這天純粹是吃飽太閒。@@
 
這天的菜色有:明太子飯糰.炸蝦.起司肉片捲.炸雞.伊達捲.炒青椒.魚板(はんぺん)。
德島產的はんぺん的口感和ㄧ般超市賣的不同,口感比較實,味道也比較鮮。
 
菜色:十穀米蛋炒飯.西京燒烤魚.燙水菜.香草烤杏鮑菇.芝麻油炒蓮藕。
這個西京燒烤其實並不道地,因為家裡白味增用完了,所以後來是用紅味增.味霖.日本酒調味,白味增通常比較甜,所以味霖就多倒了ㄧ些。
本來這個魚是買來煮照燒口味的,發現有點腥,改成西京燒可以降一點腥味。
幾乎沒怎麼用到油的便當菜怕老爺吃完沒有飽足感,所以再用一點點油炒了飯。

老爺不在家期間我們母女三人晚餐都亂亂吃,上面便當出現過的三鮮鍋餅其實也是我們某天晚餐出現過的菜色,小姐們和我一樣,對於晚餐有沒有吃到飯比較不在意,也不擔心吃不飽,所以選擇很多。每天煮三餐說來簡單,其實確是會讓主婦想菜色想到抓破頭的苦差事,幸好我們三個女人甚麼都吃,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今天吃吃日本菜.明天吃吃台灣菜.哪天又改吃西式料理,每天都不一樣,只要兼顧營養均衡和小朋友的喜好(雖然千晴和麻瑛的喜好總是南轅北轍@@),總是可以弄得皆大歡喜。少了ㄧ個老爺可以少考慮一個人的喜好,其實是比較輕鬆的。
 
某天我們一起做了咖哩餃,因為那晚下雨不能去公園鬼混。麻瑛的小手擀捲油酥油皮多麼有模有樣。
 
多麼專注!
 
捲好鬆弛一下就可以包餡了。


小朋友長大了,可以幫的忙越來越多,雖然意見也越來越多,讓為娘的總是應接不瑕。

最近工作上踢到一個鐵板(大~鐵板,哼!),弄得自己很不愉快,加上肚子越來越大,晚上越來越睡不好,心情有點浮躁。
昨天放自己一天假,去健身房鬼混了半天,用太空漫步機運動了四十分鐘(走了3.5km)後又花四十分鐘游了750m,游得很慢很慢,簡直和漂浮差不多,不過身體舒服了很多,勞心和勞力比起來,我覺得勞力還是容易恢復疲勞得多。出健身房後疲勞一下子跑了出來,簡直走不回家,所以索性去沙龍做了臉部和背部按摩,選擇孕婦專用組合,很舒服,中途我就睡著了。
女人還是要對自己好些,要來去梳妝打扮了,今天安排了和朋友共進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