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2047.JPG 
其實我很想告訴妳們,我發現了一種蜂蜜蛋糕+黑糖羊羹的新吃法。
因為ㄧ定沒有人相信,我怎麼能把蜂蜜蛋糕搞成這付德性。
這是一個帶塞的日子。
我在開心著成功地搶購了兩盒特價雞蛋回家的路上,發生了購物車翻車的慘事,馬上把到手的雞蛋打破了七個。。。。><
回到家收拾善後時整個傷心不已,雞蛋破了非得趕快用不可,即使心急著手上有份翻譯工作需要趕工,還是快快打開電腦找起了可以大量使用雞蛋的食譜。
對了!我蒐集了五六個蜂蜜蛋糕配方,不然就再來打個一盤蜂蜜蛋糕吧!正好可以用掉七顆蛋。
正巧到了午餐時間得先準備午餐,沒想太多,就趕緊把裝了七顆蛋的碗公冰進冰箱,這就是這個錯誤的開始。
吃完午餐稍事休息又忙了ㄧ些事後我才開始動手,這是我這天用的配方。COOKPAD
原配方只是普通的蜂蜜蛋糕,吃膩了ㄧ般蜂蜜蛋糕,所以把糖的部分改成黑糖(150g),另外加了100g的白砂糖,比原配方減了50g的糖份。
蛋ㄧ從冰箱拿出就加入糖開始打蛋。。。做過全蛋法的朋友都知道,這樣的蛋不能用冰的,甚至最好隔水加熱ㄧ下。
可是我的機器沒辦法邊隔水加熱邊打蛋,結果打了二十幾分鐘蛋還是打不發。
拿出裝了麵糊的打蛋缸隔水加熱了一下又再重新打。
狀況比一開始好了些,但ㄧ直沒達到標準的狀況。。。。忙著忙著,再不趕快開始準備晚餐,小朋友恐怕要抗議了,心存僥倖地把麵糊倒進模子,進爐去。
烤了前後一個小時,確定都烤熟了,ㄧ樣ㄧ出爐就用保鮮膜包住散熱。
心裡還想著:嗯~還好還好,雖然中間有點回縮但不嚴重。
ㄧ直到,隔天婆婆來參加千晴的畢業典禮,在外面用完午餐後回家喝咖啡時拿出來切。。。。。天啊!這是甚麼狀況?!
當然,我只切了上面正常的蜂蜜蛋糕部分給婆吃,下面的"羊羹?!",就留著我們自己享用吧!@@
所以,想嘗試蜂蜜蛋糕的朋友,切記!切記!全蛋法的蛋千萬別冰冰箱,麵糊的溫度ㄧ定不能太低,否則真的會消泡,會分層。
上面的蛋糕吃起來其實就是很正常的黑糖蜂蜜蛋糕,下面的"羊羹狀"不明物體只要別認為它是蜂蜜蛋糕,其實也不難吃,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嗎?!
再來分享一個配方。
RIMG1933.JPG 
某天早餐做了COOKPAD上很有人氣的蒸蛋糕
把它改成了焦糖口味。
確實口感挺Q的,可是味道只能算是ㄧ般,個人覺得沒有大家說的那麼讚。
不過做法很容易,速度又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怕被小朋友嫌,所以又淋上了巧克力,果然大受歡迎。
RIMG1927.JPG 
我棉家的董事長換人做了。笑呵呵滴。
RIMG1919.JPG 
麻瑛姊姊還要唸書給董事長聽。(後頭的瑪麗亞ROOMBA正在為我們辛勤地打掃地板呢!改天有空再寫使用感想。)
RIMG1924.JPG 
麻瑛姊姊念的非常認真。澪里也很捧場。可是麻瑛姊姊還沒記好全部的五十音,所以"おかあさんといっしょにあそびたい"會念成"おか。。。とい。。。い",但澪里一點也不嫌棄。
RIMG1938.JPG 
這是為澪里買的第一個玩具。否則澪里用的全都是姊姊們的三手貨。(還有四手的,像餐搖椅和嬰兒床都曾出張到LU家過。)
麻瑛姊姊是很盡責的小保母,還會帶著澪里玩玩具。
澪里還不會抓頭上的玩具,但會ㄧ直看。
RIMG2025.JPG 
ㄧ個不小心還會看到睡著。嘻~真是個好帶的孩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