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1970.JPG 
大寶貝從保育園畢業了,即將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里程碑。

IMG_7382-1.jpg 
第一次參加日本的畢業典禮,典禮前沒幾天才聽婆說應該要穿全黑的禮服參加。
我只有一套全黑的套裝,是為了公公做七年忌時買的。
日本是這樣的,喜事和喪事穿ㄧ樣的黑禮服,差別只在配件。(男人差在領帶,女人差在首飾裝飾品。)
也許是我日化的不夠,女兒的畢業典禮明明是喜事卻要穿喪事的禮服心裡總覺得怪怪的。
幸好臨時湊到一套工作時穿的黑西裝外套和白長褲,黑白配婆應該就不至於覺得不妥。
畢業典禮前千晴對當天的內容守口如瓶,連唱甚麼歌也不肯告訴我們,只說了句:反正妳們ㄧ定會哭的啦!@@
對啊!為娘的對這種場面最不行了,為了怕自己哭得太誇張,包包裡特別帶了兩條手帕。><
果然,典禮一開始小朋友進場時,聽到音樂我就哭了。
這六年多來和千晴的種種回憶,和千晴一起度過的所有時光的畫面,頓時全部ㄧㄧ浮現在腦海裡,讓為娘的一陣悲從中來。
我的寶貝,怎麼轉眼長這麼大了?!
本來覺得一開場就哭了起來挺丟臉的,後來聽我二姊說小愛爸也是一開場就哭了,突然覺得:嘿嘿!那我也還好嘛!
RIMG1972.JPG 
千晴和班級的老師握手。
RIMG1996.JPG 
家長致詞。山本太太是今年的會長,所以代表致詞。也是邊哭將講,因為這天,山本家得了白血病的哥哥終於出院了,一起來參加弟弟的畢業典禮。
中間還有小朋友的致詞,六歲的小朋友已經懂得分離的悲傷,聽到致詞小朋友哽咽,ㄧ樣當娘的只怎能不飆淚。
RIMG1983.JPG 
站在千晴前面的小男生純一郎是千晴最喜歡的小男生。(小愛也喜歡純一郎,不過這兩個好朋友完全不會因為喜歡同一個男生而有嫌隙。)
本來ㄧ直說自己不會哭的千晴,還是在唱著"再見保育園"時掉下了英雌淚。
RIMG1990.JPG 
典禮中,小可愛澪里當然還是乖乖的睡覺,好讓媽媽哭個痛快。(謝謝MINX阿姨送的衣服,超可愛滴!︿︿)
RIMG2007.JPG 
真的清一色黑衣吧!
RIMG2021.JPG 
千晴最愛的藤本老師。
RIMG2024.JPG 
麻瑛當天其實發著燒,可是他說甚麼也要出席姊姊的畢業典禮。(這些小朋友真的不怕冷耶!@@)
IMG_7383.JPG 
癡情的父母們,慎重的攝影大隊。
下次再來報導日本的入學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