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2093.JPG 
忍不住已經咬了一口才拍照的黃豆黑糖貝果。

麵包達人mamamom最近勤上貝果,又做的超美的,看得教人口水流滿地。
ㄧ找出時間,學人精馬上便又出動啦!
因為前陣子買了一包北海道產的キタノカオリ據說是非常適合做貝果的麵粉,特地留了ㄧ些等著要做貝果,就是它啦!
配方完全遵照莉莉姊部落格裡分享的比例,但麵粉只剩一點點,所以只用了250g的麵粉,最後分割成四個100g的大麵糰和一個30多克的小麵糰。
酵母我捨棄乾酵母,使用了最近很迷的パネトーネマザー酵母(中文叫啥?!),可以不用擔心有任何的酵母味。250g的麵粉使用了8g。
RIMG2084.JPG 
十二點才打的麵糰,打完後整形成這付德性便冰進冰箱低溫發酵。(整形的很醜,而且後來對照了莉莉姊的照片發現我的麵糰看起來好像比較乾。)
晚上興奮的睡不著期待著隔天早早起床烤貝果,果然隔天不用鬧鐘,我便比平常早了一個小時醒過來。
把麵團拿出來回溫,再慢慢燒開水,預熱烤箱,湯鍋加入麥芽精,下鍋燙麵糰,進烤箱,210度設定25分鐘。
上色很深,烤16分鐘後把溫度降成190度(發現我的SHARP最近溫度變得很高,都要比別人設定低個ㄧ二十度才行。),再烤六分鐘,並蓋上鋁箔紙,否則就要焦掉了。(所以前後總共只烤了22分鐘不到。)
RIMG2087.JPG 
結果最後顏色還是很深(實品比照片顏色淡ㄧ些),賣像也完全不如莉莉姊那樣好。
RIMG2092.JPG 
其中一個做成貝果三明治,ㄧ個做成黃豆黑糖貝果,讓老爺帶去公司當午餐。
剩下兩個大貝果,全部沾上黃豆粉黑糖,泡了兩杯熱咖啡,我和二姊一起慢慢吃早餐。
本來說真的,不敢太期待的,因為自知程度和莉莉姊完全不能比,還一邊擔心著怎麼跟莉莉姊交差才好。。。。
ㄧ咬。。。。哇!外面酥脆,裡面Q軟,就是這種感覺啦!好好吃喔!我敢大聲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貝果了!(嘻嘻~雖然我吃過的貝果其實很少@@)
我姊也覺得很好吃耶!真是太令人感到雀躍了。
雖然手上的キタノカオリ已經不夠再做一次,但我ㄧ定還要再用別的麵粉試試,因為這種低溫發酵法實在太適合我這種沒時間的媽媽啦!(和高橋雅子的隔夜法一樣,我喜歡這樣慢慢花時間讓麵團熟成的做法!)
而且這個黑糖可是珍貴的台灣有機黑糖,口味超讚的!感謝莉莉姊的分享,真是太愛你啦!︿︿
RIMG2080.JPG 
學人精可不是這麼好當的,再來回溯ㄧ下,前一晚學人精又學了這道南瓜義大利麵
自從買了製麵機,麵條ㄧ定都非得自製不可,這天很忙很忙,下午還要帶小朋友去試上書法,還是找了空檔揉麵做麵條。(讓小朋友學書法感覺好像是當父母的惡作劇喔!哈!不過小朋友可是期待不已呢!)
上完書法又在公園玩好ㄧ下回家已經六點多,才開始壓麵做麵條,可想而知時間有多趕,以致。。。。麵條燙過頭啦!
雖然我的南瓜義大利麵稍嫌軟爛,但非常好吃哦!小朋友的一大盤一下子就見底了,完全不用媽媽催促!
我用的是自己蒸再用百靈小子打成泥的南瓜,加入麵條裡時拌不太開,下次應該先加一點牛奶進去稍微拌濕一點比較好炒。
RIMG2083.JPG 
餐後再來一個優格,葡萄乾也是用好朋友分享的風乾機自製的。。。。好吃的程度當然是沒話說啦!︿︿(風乾機讚哦!等我做完臘肉有時間再來寫。)
RIMG1956.JPG 
今天既然已經真情告白到這種程度了,就來把我的學人精事蹟說個徹底吧!
莉莉姊介紹的這家在東京曙橋的麵包店,我也已經請老爺代為朝聖過啦!
嘿嘿~因為我邊看部落格邊說:好想吃喔!好想吃喔!
老爺問我在看甚麼,結果ㄧ討論,居然就在老爺隔天要去出差的地點附近。(算近啦!因為走路只要二十分鐘,哈!)
所以兩天後老爺回家時就買回神戶讓我們品嘗啦!好吃哦!黑糖土司也很優,看到網路上有人說麵包沒甚麼味道,我倒不這麼覺得。
不知道老爺甚麼時候有可能去西荻窪出差?!而且還要中午時間才行,因為莉莉姊說的那間貝果店一天只開三個小時。。。。@@

arrow
arrow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