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2311.JPG 
(照片說明:班導逐一點名,千晴緊張且害羞地舉起了她的小手。)
在櫻花盛開的四月,千晴大姐姐終於步向了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上小學了。(那個,三寶媽很忙啦!只好用歷史回顧。。。大部分細節都忘了。將就著看吧!)
第一次參加小學入學式,說真的媽媽可能比本人還要焦慮,早早就擔心著該穿啥去好,呵~明明千晴小姐才是主角,不知道我們這些跑龍套的在緊張甚麼勁。
開學式前幾天問小愛媽:入學式要不要揹書包去阿?!
還被小愛媽恥笑,叫我們揹去讓大家笑一笑。

RIMG2313.JPG 
看!照片上還是有日本人揹去啊!
RIMG2287.JPG 
入學式先是一段挺漫長的說明會,小朋友唱起どきどきドン一年生時,容易感動的媽媽還是忍不住濕了眼眶。
RIMG2280.JPG 
可愛的澪里從頭到尾都很乖。
RIMG2325.JPG 
上學第一天放學時在校門口拍照留念。
千晴個子特小,這個大書包可把小姐給折騰慘了。念不到三天就嚴重腰酸背痛,每天回到家還要媽媽幫她推藥膏。@@(大推山金車凝膠!家庭必備跌打損傷良藥!)
我對日本這種書包實在很有意見,不裝東西就有一公斤重,再裝一堆雜七雜八有的沒的之後,小朋友每天平均都要揹兩三公斤的東西上下學,對發育不會有壞影響嗎?!
實在很令人懷疑,也心疼她小小的身軀每天扛著這身傢伙上學的沉重模樣。
話說,日本小學實在很操,這兩個月,我簡直覺得千晴像是上了大學,一整個"大変!"。
每天為了六點五十起床,晚上盡可能九點就讓小姐們上床睡覺(日本小學沒有午睡),導致每天約六點才回到家的小朋友在回到家之後的行程一整個滿~滿~滿,趕~趕~趕!
回到家先洗澡,七點到七點半間媽媽一邊準備晚餐一邊幫她檢查學校作業,七點半開飯,八點多用餐完畢還要吃水果或優格,接著馬上練鋼琴,練完鋼琴再寫學研的作業。千晴寫學研作業時媽媽要看連絡簿,讀學校的信件(常常是一大疊),寫回函。
父母的功課完全不比小朋友輕鬆,再加上一開學就要開會選家長委員,要家庭訪問,要試吃營養午餐,要教學參觀。。。。還有一堆有的沒的,防災演習還要練習去接小孩回家。@@
過幾天媽媽還要輪流去巡迴,確保通學路的安全狀況,總之花樣好多好多,看得我眼花撩亂。
RIMG2384.JPG 
這是家庭訪問時做了要孝敬千晴導師的提拉米蘇。
都是小愛媽害的,家庭訪問讓我整整焦慮了三個晚上,每天徹夜打掃家裡,還要想該做甚麼點心招待老師才好。
其實,千晴從幼稚園及保育園時代就一直有家庭訪問,幼稚園時學校強調只在玄關聊,到了保育園也寫說玄關談即可,怎知,小學家庭訪問三天前和小愛媽聊起家庭訪問的事,小愛媽說寫歸寫,請老師進門老師還是會進來坐,每次保育園老師去她家家庭訪問都聊個兩三個小時才回家。@@
天啊!千晴都畢業了我才知道以前我都沒請老師進門不就很失禮?!
被小愛媽這一嚇,害我趕緊打掃家裡,怕老師來到我家以後,就把千晴家定位成髒髒的,亂亂的,不愛打掃整理的一家人。~><~
結果,家庭訪問前一天我還熬夜咧!
老師卻說時間有限,堅持只要在玄關聊就好!前後才不過十分鐘!@@
所以這張照片是拍來取笑自己的啦!
RIMG2375.JPG 
除了本來就要忙的事,媽媽為了多幫千晴教ㄧ些朋友,也多ㄧ些運動的機會,每週六早上還陪千晴去上網球俱樂部。
所以每個周六早上我都要頂著大太陽,追逐黃色小球,因為媽媽要當千晴的好榜樣,讓她了解決定學一樣東西就應該像媽媽這樣努力。
另外還報名了生物俱樂部,每個月都要上山下海去抓昆蟲,抓魚,採集植物。。。因為總覺得這是我們家庭教育很缺乏的一環,我怕蟲,這種抓蟲類的以前比較沒辦法陪她。
總之,千晴的小學生活搞得全家雞犬不寧,整個就是忙!
這也就是為什麼,入學式只能用回顧的。。。因為真的沒時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