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2345.JPG
大約是一個月前做的便當了,看到時自己也忍不住覺得:嗯?!我做過這個便當嗎?!~的程度。@@這一個多月,彷彿發生了很多事,也彷彿甚麼都沒發生過,一整個就是咻~~一下就過去了的感覺。
這天的便當:壽司.燙青江菜.醬汁燒雞胸肉。
因為那幾天天氣好熱,吃壽司總感覺可以清爽些。今年日本的天氣很怪,熱得很快,但又一整個忽冷忽熱,雖然不至於冷到需要穿冬衣的程度,但小外套還挺好用的。←不過我家的外套只限澪里穿,一堆肥油的媽媽和練過的姊姊都一律只穿短衣。
醬汁燒雞胸肉是做了醬汁炸雞翅後剩的醬汁,捨不得丟,再拿來回收。這道炸雞翅可是我家最近的當紅炸子雞,很受歡迎。點這裡。
總之,就是把雞翅炸兩次後,加入調好的醬汁中稍稍泡一下,灑上白芝麻,就很讚了。(醬汁:醬油100cc+味琳80cc+料理酒40cc+蒜泥適量,基本上八隻雞翅一次只要調上述分量的一半就很夠用了。)
RIMG2480.JPG
這個便當裡的雞翅就是上面講的醬汁炸雞翅囉!不想油炸也可以用SHARP的減油功能,其實味道雖然沒有油炸的完美,但也夠好吃了。
這天菜色:紫蘇扮飯.高野豆腐.奶油南瓜.醬汁炸雞翅。
奶油南瓜是在鍋裡用加熱奶油後放入南瓜略炒,再加入鰹魚高湯80cc+糖1大匙+料理酒1大匙+味琳醬油各兩小匙。
煮到南瓜軟爛即可熄火,最後再灑上稍烤過的杏仁片即可。很下飯哦!
RIMG2545.JPG
換便當盒囉!還是木製的便當盒看起來最可口。黃金週時回婆家度假買的,價錢超可愛,因為一般木製餐盒動輒六七千日幣,可是我只花了一千塊。想必肯定不耐用,但一直想買木製飯盒又怕買的貴三三卻不好用,正好可以買來試試看。
這天菜色:奶油可樂餅.竹輪炒食蔬.燙蠶豆。
蔬菜是用油封雞的橄欖油做的,隨便炒都好吃。
RIMG2505.JPG
這天的菜色有:蠔油鮮菇蒸雞.玉米玉子燒.臘肉炒荷蘭豆。
蠔油鮮菇蒸雞是看CAROL做的,最近才發現這個部落格,發現格主超厲害,我已經偷偷學著做了好多道料理,網路萬歲!
玉米玉子燒其實是清冰箱的料理,因為冰箱剩了一點罐頭玉米泥,把它加到蛋液裡,再加入一點鹽巴和風乾打細的蔬菜粉,做法和一般玉子燒一樣。老爺覺得很好吃。
臘肉也很讚哦!用風乾機做的,一口氣做了1.5kg,還不太夠吃咧。@@(果然很會吃的一家人!@@)
RIMG2386.JPG
這天菜色有:涼拌海菜沙拉.薑汁燒豬肉.海苔蛋捲.炒草菇。
薑汁燒豬肉實在很下飯,我沒有一定的比例,通常就是憑感覺,薑汁+醬油+味琳+日本酒。
RIMG2382.JPG
這天菜色:藍帶豬排.越式春捲.咖哩派。
因為前一天煮的咖哩還剩了一些,拿來做咖哩派老公一定很開心。
藍帶豬排是看CL部落格學的,我加了豬肉片+起司片+火腿片和一點點胡椒粉。下飯!!
RIMG2348.JPG
這天菜色:水煮小花枝.牛蒡沙拉.煎鮭魚。
這道煎鮭魚是我家全家都愛的家常菜,把鮭魚切塊後沾上麵粉用一點點油煎熟,最後盛盤後才淋上醬油+檸檬汁+糖+蔥花+小辣椒的醬汁,意外的清爽。
RIMG2369.JPG
麻瑛保育園便當日,菜色有:藍帶豬排.鮪魚沙拉拌蠶豆.小番茄培根捲。
RIMG2615.JPG
千晴遠足,這天菜色有:炸雞.蘆筍沙拉.炸地瓜。
RIMG2619.JPG
老公版的長這樣。還多加了一道甜脆瓜, 好吃哦!
這陣子,經歷了豬流感風暴,小學保育園一律突然宣布停課一週把家長們個個電得七暈八素,住家附近沒有爺爺奶奶的上班媽媽們欲哭無淚,一整個慘絕人寰。
其實豬流感有那麼嚴重嗎?!也不過和一般的流感毒性差不多不是嗎?!我們這裡的街上人人戴口罩,路上只有兩三隻小貓,大部分的人都盡量不出門,搞得我也不敢讓小朋友出去亂晃。畢竟那兩隻大的就算被傳染也OK,就怕才四個多月的澪里萬一被傳染問題就大了。。。不過就像老爺說的,這次豬流感給了大家一個很好的防災演習機會,了解到萬一真正厲害恐怖的禽流感發生時可能會發生的混亂情形。
頓時把神戶炒得好紅,復課那天千晴學校還有電視台來採訪。
大家別擔心哦!日本還是可以旅遊的,沒有那麼嚴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