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2260.JPG 
現在ㄧ找到時間就要趕快貼文,否則真的恐怕會變成月誌,ㄧ個月能擠出一篇就很了不起了。
繼續寫便當續集。

菜色:三明治.珍珠丸子.薑味地瓜泥.燙荷蘭豆。
三明治是前一天烤了一條龐多米打算拿來給小朋友做造型土司,結果早上才發現我的吐司太小,和土司壓模形狀不和,只好改做正常版三明治。
使得千晴小姐失望不已,為娘的當天就上網趕緊訂了一個兩斤(24兩)的土司模,這個模比一斤模大了一圈,也長了許多,正好也符合我們越來越龐大的家族。
珍珠丸子是前一天做包子剩的肉餡,再拌入一點米酒和芝麻油,滾圓再裹上泡了一晚的圓糯米,早上用SHARP蒸15分鐘,就OK囉!
RIMG2320.JPG 
又是不知煮啥好的一天。菜色有:豆皮壽司.玉子燒.西京燒鱈魚.燙菁蕪葉.煎醋蓮藕片。
最近買的鱈魚又嫩又便宜,所以又醃了一盒西京燒鱈魚,我自己很愛的ㄧ道菜。
豆皮壽司裡包的醋飯又拌入羊西菜,纖維質很高。
玉子燒是日本便當經典菜色,其實就是菜不夠時很方便拿來湊數的ㄧ道。
RIMG2261.JPG 了
煮到這裡應該看的出來我很疲倦了吧!@@還拿起司出來混。
菜色:味霖口味ㄧ夜干.培根蘆筍捲.海帶苗拌豆子。
做了好幾次ㄧ夜干,味道都不夠鹹,這天的味霖口味ㄧ夜干也有這個問題。大概要再泡久一點。
RIMG2206.JPG 
菜色:香菇鑲肉.奶油煎山藥.水煮蛋.小香腸。
完全不需要廚藝的便當,香菇鑲肉當然又是某天肉餡剩的,拿來鑲在香菇裡再煎ㄧ煎就好了。
千晴說他不要葉子形狀的小香腸,他要章魚的,因為其他小朋友都吃章魚的。@@我覺得葉子比章魚可愛說。
RIMG2092.JPG 
之前貝果那篇貼過的照片。菜色:貝果三明治.黑糖黃豆貝果.炒食蔬.竹輪秋葵起司捲。
貝果三明治是我最近的最愛!
RIMG2212.JPG 
小姐說要章魚小香腸,為娘的馬上獻上。菜色:炸鱈魚排.蛋沙拉.黃豆炒羊膝菜.奶油煎杏鮑菇。
RIMG2326.JPG 
菜色:蛋包飯.野菜魚板.海苔四季豆沙拉.金平芹菜炒紅蘿蔔。
野菜魚板是買現成的,我家這裡賣魚板的店生意非常好,常常過中午就賣光光,這天野菜魚板特價加上最近神戶市發行了打九折的商品券,買得很划算,便搶購了幾個回家。
小學用餐時間聽說只有二十分鐘,學童保育也比照學校只給二十分鐘用餐時間,結果這幾天千晴幾乎天天便當都剩一點菜回家,因為來不及吃。
為娘的因此只好把他的便當改成一層,且做了他很愛的蛋包飯,結果這天的便當還是剩了一點飯。很顯然這個小孩用餐時間都顧著講話,以致沒能來的及吃飯。@@
不過說真的,二十分鐘就要小朋友吃完ㄧ餐飯,不會太趕嗎?!對我家這種慢條斯理的小孩來說真的很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