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在台南租房子住~
我唸的是私立學校,大部份的同學都住宿~學校的伙食是出了名的難吃~
早上,住宿的同學會託人買早餐進校,雖然我不住校,但也能偶爾搭搭便車~
某個住新營的同學買來的鹹酥餅令我至今難忘~(高中同學都沒連絡了,我甚至想不起他叫什麼名,當時我們還挺不錯的呢!~><~忘了他的名倒沒忘他買的鹹酥餅~@@)
做過蛋黃酥.紫芋酥後,明白酥皮油皮的東西比想像的來的容易許多,吃膩了麵包,就換個口味來個鹹酥餅吧~
家裡剛好有半條用剩的白蘿蔔,就買了一小盒豬絞肉做成蘿蔔絲鹹酥餅~
這次的皮是參考這個部落格,和上次做蛋黃酥的配方些微的不同,另外,因為家裡沒奶油了,所以全用白油替代~
不知是配方的關係還是油的問題,這次的油皮超難操作,記得上次做蛋黃酥一切順利,皮非常好處理,也不太破~
沒想到,這次的皮破得一蹋糊塗,包了16個簡直沒抓狂~
因為支離破碎,不敢桿得太薄,以致變成了皮有點小厚而餡有點少的鹹酥餅~><~
照片上是蘿蔔絲的,另外又做了蔥花口味的,忘了拍照~
我回憶中的鹹酥餅是蔥花的,鹹鹹的蔥花,很簡單但很香~自己做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麼容易,和我記憶中的鹹酥餅很像呢!
如果再配上一杯熱豆漿就太棒了!好想要一台豆漿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