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習慣,當我迷上某本食譜,就會忍不住想把它書上的每道料理都試試~
我想這應該不算是個壞習慣吧?!起碼這意味著,不管這本書是買的或圖書館借的,我都沒有浪費掉這個資源呦~
這兩道菜都是前一陣子新買的ダイナミック野菜料理裡的~
這個系列食譜的特色是,做法都很簡單,不太容易失敗,味道也都還合我味口~而且字很大價錢又合理,呵~
記得剛結婚時,我的第一本食譜應該也是這家的~(因為它老早屍骨無存,不曉得跑哪去了,所以我是憑印象~)有了這樣的革命情感,看到架上有這家的新書,就會忍不住想翻一翻~
這本書的賣點是以蔬菜為主的料理(主要是針對現在的健康取向吧~),但我覺得蔬菜並不見得都有成為主角,只不過書裡介紹的大多的料理都很足以成為主菜,所以可以算是"搭配了蔬菜的主菜"吧!

今晚做的兩道菜是和風蝦仁蒸蓮藕&蕃茄牛蒡煮雞~

和風蝦仁蒸蓮藕

材料

蝦仁  150g
蓮藕  400g
酒 1大匙
薑汁  少許
鹽 1/4小匙

淋汁
鰹魚高湯 1/2杯(可使用鰹魚粉加水)
味林 1大匙
醬油 1大匙
太白粉2/3大匙+水1大匙

芥末 適量

做法
1.蝦子去沙腸後切小塊,不用剁太碎,稍微吃得出口感的程度
2.蓮藕磨成泥後加入蝦和餡的剩餘調味料,分成兩等份大火蒸12-15分鐘

淋汁就全部加一起加熱燒開後加入太白粉和水勾芡即可~

超簡單~小朋友很喜歡(小朋友吃的不加芥末),老公也說好吃~

另外的蕃茄牛蒡煮雞,我覺得只能算還可以,所以懶得貼做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