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可憐得全身受傷的老兄是今天上課的教材之一,關於受傷時因應的處方整理~
簡單明瞭,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這雖然是我的第一堂同類療法課,但卻是這個講座的第三堂課了~
我是中途插班生~
很巧合地找到一個同類療法的網頁,是這堂課的講師萩野先生~
裡頭有不少關於同類療法的資訊,也經由這個網頁發現了這個同類療法振興會~
其實仔細GOOGLE就會發現日本同類療法的學校還不少,學派也有些差異~
很久以前找過這類學校的資訊,通常它的正規課程要四年,而且費用很高,我不曾想過要把這當職業,純粹是家庭護理的程度實在砸不下這麼多時間金錢~
很巧的發現這個同類療法振興會開了一個家庭護理的半年講座,一個月只上一次課,雖然學費不算便宜,但也沒貴到嚇人的程度~最讚的是,就在我家附近上課,搭電車不到半小時~
跟老公討論了一下,說了我想去上課的原因~重點是想精確並安全的用藥,老公馬上就答應了~畢竟這攸關小朋友們的健康,老公想拒絕也不行~
(不過還是要心存感激:老公,謝謝你!你最好了!^^)
為了這個同類療法課,我興奮了好幾天,昨晚還緊張得失眠~一方面是期待上課,一方面是上課時間很早,我必須一早起床~
上星期買了萩野先生推薦的一本ホメオパシー医学哲学講義
沒想到我第一次念哲學的書居然是因為同類療法~
內容挺難的,可是很有趣,看的速度很慢,但我一定會把它讀完~
聯絡上課的"學姊"田村小姐(其實就是助手吧!是同類療法正規課程的二年級生~)交代我把自己手上的同類療法書一起帶去上課,我便把家裡的書都一起帶出門~
扣除助手和"學姊"們,這堂課共有九個學生,全部都是女性~
大多是家裡有小小孩的母親,還很巧地遇到了一位和我一樣在當翻譯的前輩,她是英日口譯,而且和我出自同一間學校~
一群對同類療法有興趣的人一起聊同類療法,這真是個很新鮮的體驗,畢竟到目前為止我身邊沒人碰這東西,根本沒有討論的對象~
一開始老師先請大家聊一聊這一個月的變化,我則是做了自我介紹~
大家的經驗都蠻有趣的,程度參差不齊,有的人剛開始接觸,也有人已經很有概念了~
今天的課程主題是關於受傷時的處方,解釋了Arn.,Hyper.,Calen.,Led.,Rura.,Rhus-t.,Apis.,Hep.,Acnth.,Carb-v
每一個處方都花了很多時間講解,目前為止自己看書難免會著重在它的功能上,但上課之後發現依當事者的性格.生長環境,即使表面上看來相同的症狀,也可能適用不同的處方~
有些東西事後想想也許書上都有寫,但讀的時候並不知道重點在哪裡,也因此會無法準確地掌握處方~有很多症狀聽起來看起來很像,但如果知道每個處方的特性,就可以真正的對症下藥~
另外,討論到了用量的問題,我買得同類療法得藥上通常註明約四顆左右的用量~關於這點老師很驚訝~
正確來說,處方只是一個開關,幫忙我們的身體啟動,所以量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用對藥~
所以,以30c來說,一次只要給一顆,一天給三次~(緊急的時候可以頻繁的給)
另外,一次只給一種處方,多種症狀的狀況要分開給~
如果是這樣,那用藥真的很省,一瓶可以用很久呢!
今天一個處方平均都討論了快半小時,據說正規課程是一個處方要討論個兩三個小時~
這堂課結果上了三個半小時左右,以前上口譯課連上六小時我還挺ok的,這三個小時下來卻感覺挺累的~
課後和同學及老師一起到附近用餐,田村學姊注意到我有買ホメオパシー医学哲学講義,主動問我要不要參加她們的讀書會~
因為這本書真的挺難的,所以幾個正規生便辦了讀書會,大家一起讀一起討論~
不用錢的當然要參加囉~更何況可以認識更多有更豐富經驗與知識的前輩,很值得呢!(其實這也是我一開始就打的如意算盤,想著如果可以認識一些老師或前輩,以後用藥有不懂的地方就有人可以問了~真好!!^^)
介紹幾本同類療法的書:
搭配上面那本ホメオパシー医学哲学講義讀的話,建議搭配医術のオルガノン,可以有更全面性的理解~
另外入門的話最好要準備ホメオパシー大百科事典,當中介紹了320種以上的處方,每個處方有詳細的介紹和照片,可以當字典用~
不過這本書居然要價七千多塊,我一直買不下去,助手說她那邊四千多就可以買到,所以請她幫我訂了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