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知道很多朋友肯定看液皂看到很煩了,還是貼上來做個紀錄~
又是一鍋六月底過期油品~只不過因為我實在很愛甜杏,所以六月到期的甜杏用到只剩一點點,特地又加了一些新團購的,一次打了一公斤多~
我對甜杏油情有獨鍾,主要是源自於當年麻瑛還為異位性皮膚炎所苦時,用盡所有高級油品都不見成效,唯有甜杏稍有緩和的效果~
從此我便認定甜杏是麻瑛的救星,雖然當時只擦甜杏還是沒能讓她的異位性皮膚炎痊癒~
開始做手工皂後,開始一一重新認識各種油品,甚至做了一次紅酒純甜杏皂後,那細緻溫和的洗感更是深得我心~從此甜杏油變成了照本家的御用好油~^^
甜杏油的性質和前一款樁油很雷同,因此打純甜杏液皂時,我便抱定了長期抗戰的準備~

果然,打了45分鐘後它依然清澈如水,一點都沒有要TRACE的跡象~
只好送進電鍋裡蒸,45分鐘拿出來時狀態和樁油一樣,完全由水分離~
繼續打三十分鐘,變濃湯裝後再繼續蒸~

出鍋時就是這種上面浮了一堆油的噁心狀態~下面還是水狀的~
繼續打,30分鐘後就變成美乃滋狀了~
因為鍋子溫度還很高,因此直接放進保溫箱,保溫了一晚之後,果然和樁油一樣,變透明了~
甜杏液皂的皂坨比樁油更黃一些,透明感也較高一些~此外軟硬度也很像~
酸鹼測試後已經OK~
呼~~這鍋甜杏皂一樣可以搭配家事液皂的皂坨,就可以調成溫和的沐浴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