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拍謝,明明是推薦孟老師的新書,貼的卻是我做的麵包~><~別誤會呀!無心毀謗~這是回台灣的戰利品之一,就是請郁芬老師幫我去菁乙買的有孟老師簽名的新書~
其實在那之前我自己已經忍不住到博客來買了一本,但聽到郁芬老師說菁乙買的有孟老師的簽名,當場決定把博客來買的那本拿回日本送給lu,哈哈~
這本書最厲害的不只是配方的數目,還有那詳細的dvd教學片,對於剛開始接觸麵包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呀~因為它是dvd,只要你願意,看幾遍都行喔~
記得剛開始做烘培時,對於滾圓整型和麵糰的狀態總是一知半解,又很沒自信,為了這樣花了很多時間找地方上課,才慢慢對自己做的東西建立了一點信心也比較有概念~
有了這片dvd,即使是初學者,都可以覺得安心許多吧!很多技巧可是要花錢去上課才學的到的~畢竟有很多做法真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不看到老師做麵包的實況還真的很難想像~感覺把生活和麵包的距離拉近了許多~
此外,書中的配方包含了中種.直接法.馬鈴薯起司奶油乳酪入麵糰的湯種做法...等等,包羅萬象,感覺現在台灣最紅的一些做法都可以在這本書中看到,甚至連使用的模子都很多樣化~~~
帶回日本後已經做了兩個配方,我自己和家人們都很喜歡~我做的是卡士達超軟土司和味噌蔥花麵包~
卡士達超軟土司軟軟甜甜的,千晴很快就吃光光~味噌蔥花麵包蔥花比較濕所以加了一些黑鮪魚鬆下去吸水~一出爐老公固不得時間已晚馬上吃掉一個~
大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