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一趟,水土不服下胸前和臉上都長了一堆痘痘~
雖然回到日本馬上好轉,但毛細孔明顯變粗了,一直想著要好好來個深層清潔~翻了翻思高的書,突然瞥見使用了皂土和石泥的天然活膚泥,我需要正是這個呢!
我調的配方如下

皂土 一匙(深層潔淨肌膚,縮小毛細孔)
法國紅石泥 三匙(可吸收分泌過多的油脂,深層清潔)
玫瑰花水 適量(緊實舒緩功效)
香蜂草花水 適量(對油脂分泌有不錯的壓抑功效,及容易感染皮膚可有效預防感染,同時有回春功效)
橄欖葉濃縮萃取精露 兩滴(含輔妝Q10,抗老化抗氧化)

洗臉後先後奈米白金蒸臉器蒸個五分鐘,再敷上天然活膚泥,反正在自己家,就直接整個敷到胸口~十分鐘後再到浴室洗掉順便按摩~
呼~好舒服呀~
算算自己敷臉,成本才多少錢?!可是敷完以後的皮膚真的嫩了許多~感覺很清爽!
皂土,石泥...這些材料對皂友來說都很熟悉,現在想想,與其一直想著要把這些東西入皂,倒不如平常找時間把它們一一做成面膜來敷比較實在!(是我後知後覺嗎?)
回台灣期間在台北朋友家過夜時,因為覺得皮膚狀況不太好曾到朋友家附近的LUSH買了幾個LUSH的招牌面膜晚上敷,不知是否買到的面膜不符合我當時的需求,敷完也沒甚麼感覺~
反倒是自己調的這個活膚泥感覺很明顯,害我還浪費了一堆錢,LUSH的面膜粉貴的~@@
還要感謝自皂幫忙買的玫瑰純露,超香的~我還拿來加在水裡喝,好奢侈的感覺~
另外,小魔羯家買的香蜂草純露也很棒,很符合我目前的需求~
外面賣的面膜用的材料肯定沒有自家的好,又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做調整,真得很讚!!

順便記錄一下照片上的馬口鐵盒裝的防蚊膏~
剛入夏時也做了好幾罐,送的送用的用,回到日本又發現自家用的沒了,趕緊追加~
這次配方調整為

小麥胚芽油5g
乳油木果脂15g
玫瑰果油10g
蜜蠟13g
艾草甜杏浸泡油25g
E油1D
香茅精油0.8g
茶樹精油0.8g
迷迭香精油0.4g
尤佳利精油0.4g
薰衣草精油0.8g
玫瑰天竺葵精油0.2g

因為夏季使用,所以這次蜜蠟的比例調的高一些以加強硬度,才不會一下子就融掉~
防蚊膏在我身邊這群媽媽當中深受好評,小愛媽還一直說要跟我大量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