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也真的不太短呢 !
至今對我來說,養兒育兒真是一樁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修行過程。

不過仔細想來,千晴真是個很棒很好養的孩子,除了從出生到一歲多為止那段與病魔格鬥的日子讓我和老公至今依然恍如昨日般的印象深刻,但也許,如果真有上帝這個角色,冥冥中真有著安排,要我們這對新手父母好好體認做人父母的使命與責任。
因為有過那段令人沮喪地擔心是否還有明天的日子,看到現在快樂健康的千晴真令人感恩。
千晴念念不忘三歲那年和小朋友一起歡度生日的回憶,好一陣子前就透露著想邀請小朋友一起慶生的想法。
和老公討論過可行性後,決定想辦法實現他的願望。
老實說,在日本邀請這麼小的小朋友單獨到家裡做客,我們也想過對方父母也許會擔心的問題。
幸好,千晴最要好的三個小朋友的家長都很NICE,一口就答應了。(沒辦法,家裡太小,所以只請千晴把邀請名單限定在三名以內,著實讓千晴苦惱了許久~@@)
保育園的孩子都是父母雙方有工作的,因此這天下午四點,我和我媽先提早到保育園接小朋友到我家慶生,等傍晚家長工作結束後再直接到我家接小孩。
接小孩時每個老師一件到我就說:聽說今天千晴要開慶生會!
看來這些小小孩已經把這件事傳的全校都知道了。之前關於這件事我和老公討論過,因為這些做不到"守口如瓶"的小朋友肯定會到處炫耀生日會的事,因此邀請小朋友參加與生日會的規劃都只在家長間互相聯絡,連千晴都不知道我們真的要辦生日會。一直到生日那一周。沒想到短短兩天的時間,還是可以傳到全校都知道。@@
帶著興奮到不行的五個小朋友(三個好朋友+千晴麻瑛)走路回家的路上,真是要佩服平常老師帶他們出保育園時不知要死掉多少細胞。
經過媽媽我幾天前的趕工,小朋友當天吃的點心,帶回家的麵包餅乾都已經準備就緒,一大早還領著我父母一起殺到三宮的TOKYU HANDS去買了生日帽和大大的讓小朋友帶回家的卡通氣球。(沒辦法,要給小朋友驚喜咩~只好當天買,否則一定會先被糾察隊長千晴發現。)
我爸讚嘆的說:千晴的生日排場還真大!
呵~還笑我咧!不想想光是您二老特地飛到日本慶生這個排場就夠嚇人了。@@

關於生日蛋糕的造型我沒有猶豫很久,因為千晴自從看到之前小米老師糖花課的糖花蛋糕照片就一直吵著要我做,於是就拿它來當生日蛋糕。
前一晚小朋友睡後我一邊烤隔天用的戚風蛋糕底,一邊擠了糖花。
糖花還算順利,但是戚風蛋糕還是不太行!
這次換了配方,一樣不加泡打粉,但提高了蛋白的比例。
因為蛋液有點多,所以最後除了做蛋糕用的18cm圓模以外,又多烤了一個戚風蛋糕模。
圓模的蛋糕倒扣後還是有一點點小小的凹陷下去,但幸好還能用。可是戚風蛋糕模的蛋糕卻膨得很美,是很成功的戚風蛋糕。
完全一樣的東西,蛋白也是一起打得,只是入了不同的模。這次看來,只有ㄧ個可能性,猜想應該圓模溫度太低了,180度用在戚風模上很OK,但圓模應該要把溫度再調高些才行。
裡面的夾層加了阿公阿嬤帶來的愛心芒果,待我將面抹平後小朋友們馬上爭先恐後地開始拿糖花裝飾了起來。其實應該先擠上一些奶油墊在下面看起來可以立體得多,不過沒人等的及。最後葉子也是大家分工一起擠上的,小朋友們都玩得很開心。
這天的慶生會一直玩到晚上七點半,小朋友才在諸家媽媽們的苦勸之下一一收拾行囊打道回府。
待大家回去後,我又準備了當晚得晚餐並一邊收拾善後。
這晚用剛剛收到的柳宗理的橫紋鍋(新戰利品@@)煎了千晴很愛的神戶牛排,牛肉讚,鍋子也很讚。我媽一直說:這個肉好軟喔!
本來打算孩子們睡了之後,媽媽我要繼續趕翻譯稿的,只是連著幾天準備,加上這天的忙碌,十二點多時腦子已完全無法運作,最後陣亡在沙發上。
千晴,你媽為了你真是鞠躬盡瘁了,以後可要給我聽話點!
祝你往後的日子仍能像現在的每天一樣,都很快樂,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