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無中空的圓模烤不加泡打粉的戚風一直是我的死穴,屢試屢敗。弄得我現在烤戚風都神經兮兮,真的很怕失敗。
為了克服這個死穴,加上一家老的小的都愛戚風,再次鼓起勇氣挑戰。(戚風模烤戚風就簡單多了,隨便烤都美。)
有鑑於冰箱裡還剩不少之前為了做櫻花冰淇淋剩下的的鹽漬櫻花,而且新買的戚風食譜裡就有這個配方,夢幻組合櫻花戚風就這麼誕生了!
通常戚風會失敗不外乎幾個原因:
第一,一定不能鋪紙或使用不沾的烤模,否則戚風的麵糊會撐不緊而ㄇㄠ下去。
第二,蛋白一定要打得夠發,否則一樣會膨脹得不美。
第三,溫度控制一定要好,下火不能過高。
第四,出爐後一定要倒扣。
很簡單的原則,只要做過戚風蛋糕的人一定都記得。
可是溫度控制這點真是整死我了。
日本的烤箱通常只有一個溫度,上火比下火高溫的原則我也盡量遵守,於是烤戚風時都會特地在下面多放一塊烤盤。
但是,看看這天的櫻花蛋糕。看得出來嗎?它的中央還是有那麼一點兒ㄇㄠ下去(白白的地方),請高手指點一下,這樣還是下火的問題嗎?
以整個高度來說它是勉強過關,只是通常我用戚風模烤會更更更高,這個圓模戚風的高度只算普通。
蛋白我確定夠發呀!再發都要乾掉了!@@
帶點鹹味的櫻花蛋糕,老公很愛,小朋友倒吃不多,幾乎都是老公一個人吃掉。
這個配方是來自我新買的戚風蛋糕書
+αのシフォンケーキ―お米、山いも、豆腐など27のバリエーション
很讚!不愧是五顆星的評比!因為它的配方真的很好吃,乾濕程度也很剛好!而且有各種看都沒看過的戚風種類,好好玩喔!
每一種都想給他做做看,不過對戚風我依然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這陣子先放棄用圓模,還是回到原點用戚風模來烤比較輕鬆吧!

冷凍庫的空間終於慢慢清空了一些,今年日本夏天特長,趕緊又做了楓糖冰淇淋給小朋友吃。
這個配方是樂奈媽媽給我的,她說她做過很多次,總是大受好評,所以叫我一定要試試看!
不用冰淇淋機就可以做喔!樂奈家都是做完就直接放容器冷凍成冰淇淋。
配方如下:
鮮奶油 200cc(我只用約150cc)
蛋3個
砂糖30g(原配方為50g,喜歡甜的人可以加到50g)
楓糖 20g(原配方其實是蜂蜜,但我比較愛楓糖,所以改成楓糖,但如果使用蜂蜜就可以搭一點香草精)
楓糖香精 可省略([因為郁芬老師幫我買了一小罐,所以我還是滴了兩滴試香味)
做法:
1.把鮮奶油打發。
2.蛋白蛋黃分開,蛋黃和糖打至顏色偏白。
3.蛋白打發。
4.將上述1~3加在一起,並加入楓糖和香精,攪拌均勻即可倒入容器內冷凍。

做法很簡單,楓糖味很香,但我不是很愛甜味,所以這樣的甜度對我來說還是多了些,感覺砂糖可以再減。
雖然我覺得用愛心小碗裝就很棒了,但千晴還是小小的抱怨了一下,如果可以用甜筒吃該有多好!

我.我.我何嘗不想呀!超想買一台可以烤圓脆餅的機器,共有五組烤模,還可以做三明治,鯛魚燒.雞蛋糕和比利時鬆餅...。
這種圓餅剛做完還沒硬掉時,只要捲上做螺旋麵包用的小圓錐上,就變甜筒啦!
可是,家裡實在太小了,老公說:你先想好要放哪吧!@@
為此(當然這不是唯一的原因啦!),最近看了好幾間房子,想買間大些的房,反正十年內顛沛流離的生活是避免不了的,就當作是投資,強迫儲蓄也好!
只可惜,本來要出價的房子總是半途殺出程咬金,可是我們又不想衝動買屋,總是要考慮好幾天。
夢想著,買間大點的房子,最好要有大大的廚房和收納空間,那我就可以放心的敗了。@@(真是三句不離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